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华网举办首届知识创作者大会发布“知识赋能计划”

2021-03-3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3月26日下午,新华网(603888,股吧)举办首届知识创作者大会,邀请多位知识内容领域专家学者、领军人物和知识创作机构代表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并发布“新华网知识赋能计划”,旨在深入探索知识服务与媒体融合的创新模式,合作共建具有央媒特色和新华品质的权威性知识共享平台。

新华网举办首届知识创作者大会发布“知识赋能计划”

新华网党委常委、董事、副总裁刘加文出席活动并致辞

新华网党委常委、董事、副总裁刘加文在致辞中表示,知识是中华民族赖以存在的根基,也是社会进步的必需营养。新华网作为国家通讯社创办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近年来不断强化主流网络媒体移动门户的引领者、赋能者功能,联合多元主体,吸引并聚集了一批优质的知识创作者,传递着知识化转型的信号。未来,新华网将和知识作者共同营造全民学习氛围,提供优质知识服务,树立文化自信,用知识创享美好的未来。

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段勇,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喻国明,国际博物馆协会副主席安来顺,著名军事专家、新华网军事栏目专家委员会首席顾问杜文龙,北京泰济堂中医医院总院院长张克镇等与会嘉宾进行主题分享,探讨新形势下知识创新的表达方式和融合传播理念。

新华网举办首届知识创作者大会发布“知识赋能计划”

新华网首席运营官、总裁助理,新华网客户端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孙巍出席活动并发布“知识赋能计划”

会上,新华网发布了“知识赋能计划”。新华网首席运营官、总裁助理,新华网客户端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孙巍表示,作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新华网肩负媒体融合发展、平台能力建设与社会正向价值引领的使命,我们将努力构建一个适应互联网行业发展需要以及媒体融合发展最新趋势的具有新华品质、新华品格的知识共享平台,连接更多的知识创作者资源、平台资源与渠道资源,形成融合创新的新动力(310328)。

根据“知识赋能计划”,新华网2021年将重点围绕“建党百年”重大主题以及建设数字中国、乡村振兴战略、国家文化软实力、健康中国等“十四五”规划中重点板块加速构建知识内容体系,形成网上“新华商学院”知识赋能和智库服务体系,进一步增强央媒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助力中国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会上,新华网客户端分别与36氪、电子工业出版社达成战略关系,将在知识内容与平台共建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新华网举办首届知识创作者大会发布“知识赋能计划”

故宫博物院宣教部、“科普中国”等10家机构、媒体、自媒体创作者获得新华网“年度创享之星”称号

大会还为获得首届“年度创享之星”的新华知识创享家们颁奖。故宫博物院宣教部、“科普中国”、“健康中国”、“我们的太空”、中科院物理所、国家大剧院、“外交学院王帆”、“杜文龙说”、观复博物馆和“EyeOpener”共10家机构、媒体、自媒体创作者获奖。随后,我们的太空、故宫宣教部等机构分享了知识创作经验和创作故事。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新华网客户端推出了“新华云上学”知识化内容平台,成为新华网知识内容体系的核心支撑平台。基于新华号的聚合分发能力,目前已有一万家机构和个人入驻,各领域、各类别的优质内容创作者为平台增添了“源创”活力,成为新华网多元知识内容供给生态和体系化服务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