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小幅走低,橡胶市场低位振荡

2021-03-30 和讯期货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东京黄金早盘2202合约开盘在6047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9日元。铂金2202合约开盘在4144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1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2.904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欧洲各国新冠病毒感染再次扩大的背景下,外汇市场上美元兑欧元汇率上升,给与美元成逆相关的黄金价格一定的压力,远月合约跌破6100日元一线之后,在6050日元附近收盘。昨天金融市场上最大的新闻莫过于围绕美国对冲基金爆仓造成多家证券经纪商出现巨大亏损。由于集中出现的抛售股票导致短期美元现金需求上升,美元指数一度接近3.0点一线,创下去年1月以来的新高,受此影响NY黄金主力合约一度回落至1700美元整数位一线的支撑附近。另一方面,美国拜登政权作为成长战略提出的基础设施投资计划逐渐进入市场关注的视线。预期财政总支出将达到3万亿美元的规模,有分析认为经济复苏加速可能会压迫黄金作为安全资产的需求。时间点上关注拜登总统31日在东部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举行的演讲内容。

  东京市场方面,在外汇市场美元汇率保持在109日元一线后半程的强劲走势,给与了东京黄金价格一定的支撑。另一方面,由于黄金市场中期的上涨趋势依有所停歇,短期内在6000-6200日元之间的横盘整理还会维持一段时间。交易策略上依旧维持中期做多思路不变。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小幅走低,橡胶市场低位振荡

  3月29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102月合约和上海2106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29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109合约开盘在249.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9日元。TSR2109合约开盘在187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9.819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连续4个交易日下跌之后,远月合约出现一定程度的持仓调整,远月合约在围绕250日元展开一番争夺后,在短期空单回补的作用下小幅反弹收盘。上海主力合约即将从5月合约转去9月合约,市场上以转月交易为主的背景下,价格本身变化较小的同时在14000元一线整数位的支撑也略显坚固,短期形成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较小。继东京近月3月合约掉月后,4月合约与其他合约间的贴水价差就显得特别显眼,截止到3月20日日本橡胶商业库存再度增加了500吨,整体库存量恢复到7000吨一线以上。预计短期内东京期货市场上会遇到较大的交货压力。由于东京市场流动性较小,关注围绕当月合约出现的价格大幅波动。

  现货方面,3月29日3号烟片3月期FOB价格在71.32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12泰铢。20号标胶3月期FOB价格在53.35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66泰铢。USS现货价格在59.86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07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小幅走低,橡胶市场低位振荡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远月合约继上周的大幅下跌之后,市场上出现一定的尺长调整行情。而中期来看对于2月份上涨行情的调整已经超过了50%回调,走势上可能会进一步向年初的价格区间中线225日元发起尝试。一目均衡表上来看短期转换线和中期基准线形成交叉后,显示较强的做空信号,且云层250日元附近的支撑较薄弱,结合近期外部市场金融暴雷事件频出,不排除在3月底4月初的时间点上出现加大幅度的破位下跌,交易操作建议保持做空思路。

  3月29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108月合约和上海2105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44.3美元/吨。

(责任编辑:陈状)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