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海通国际获花旗提升目标价至2.9港元,股价连涨四日

2021-03-30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全年净利润超过19亿港元,超出花旗预测7%。”

作者:华夫饼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海通国际获花旗提升目标价至2.9港元,股价连涨四日

据公司情报专家《财经涂鸦》消息,海通国际在上周公布2020年全年收入创历史新高,净利润同比上涨25%后,获花旗再予 “买入”评级。花旗分析师在研报中表示海通国际2020年度投资及费类收入进一步提升,全年净利润超过19亿港元,超出花旗预测7%。

海通国际在股权市场及债券市场的保持一贯的强劲表现,受益于港股市场的交易量提升,公司经纪佣金收入也同比提升40%。公司在2020年维持50%派息率,股息收益率6.9%,分析师给予目标价2.9港元。

海通国际昨日收盘价2.58港元,上涨4.88%,业绩公布后股价连升四日,上涨已超过10%,跑赢同期恒指0.25%涨幅。

此前,海通国际公布2020年全年业绩,全年录得收入83.30 亿港元,为有史以来最高记录。其中各项费类业务收入28.65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5%,收入占比提升至约34%。净利润19.33亿港元,同比增长25%,每股基本盈利为32.97港仙。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海通国际总资产达1,464.43亿港元,净资产283.17亿港元。在整体资产规模保持稳定的情况下,海通国际通过优化资产负债结构,将有息负债下调 197 亿港元,有息负债规模同比下降 23%。集团杠杆率从 5.17 倍下降至 4. 45 倍,资本充足率进一步提升。集团的股东资金回报率达到 7.09%,同比上升 1.24 个百分点。

在投行业务方面,海通国际把握“中概股回归”的契机,企业融资业务实现费类收入13.17亿港元,同比增长达35%,其中承销及配售佣金收入11.14亿港元,同比增长43%。

债券融资方面,2020年海通国际共完成216单债券发行项目。根据彭博数据,在中国风险G3+CNY债券发行市场中,海通国际按承销数量排名全球金融机构第二;在亚洲除日本外G3高收益债券发行市场,海通国际自2017年起连续四年排名全球金融机构第一。此外,海通国际全年完成了12笔绿色债券的发行承销项目,融资规模超过30亿美元,同比提升350%,在ESG投融资领域成为中资金融机构的先锋。

海通国际获花旗提升目标价至2.9港元,股价连涨四日

2020全年,海通国际在机构客户业务中,实现22.02亿港元的总收入。其中,现金股票覆盖全球最活跃的十大市场,包括中国香港、中国内地、美国、印度、日本、澳洲等;衍生产品方面,全年共发行窝轮及牛熊证近3,000只,成交量超过4600亿港元,位列香港市场第四。

私人财富管理业务中,截至2020年底,海通国际财富管理资产规模已超过4,700亿港元,同比增长近一倍。期内,经纪佣金收入达5.82亿港元,同比增长39%,其中证券交易佣金收入达4.04亿港元,同比增长74%。

资产管理板块下,海通国际资管规模较2019年提升14%至608亿港元,全年实现收入3.71亿港元,同比增长20%。旗下多只基金产品录得出色表现。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经涂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