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家能源局:电动汽车可能成为储能装置,向电力系统放电

2021-03-30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新京报快讯(记者 姜慧梓)3月30日,国新办举行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有关情况发布会。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黄学农表示,电动汽车可能成为电力系统的一个储能装置,促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在谈到“碳达峰”“碳中和”时,黄学农表示,要实现上述目标需要推动新能源成为电力供应主体,因此要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保障新能源高水平消纳利用。

其中一项手段就是推进终端电能替代,特别是绿色电能替代,提高需求侧响应能力。同时,加快储能的规模化发展,提升电力系统的灵活调节能力。

他举例,比如电动汽车,电力系统要给它充电,看似是一个供电任务,但通过技术发展,以及采取经济性措施,完全可以让电动汽车促进电力系统能力提升。

“电动汽车在低谷时,电力系统给它充电;在用电高峰,让电动汽车给电力系统放电。一辆电动汽车就可能成为电力系统的一个储能装置,成千上万大规模的电动汽车对电力系统是非常有利的因素。”黄学农表示。

新京报记者 姜慧梓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