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长沙女孩坠车身亡 货拉拉CEO发布反思信:我们难辞其咎

2021-03-30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前段时间,一位长沙23岁女生在货拉拉车上跳窗身亡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最终经警方多方面调查取证还原了当时的案情,事件起因竟是因为简单的口角争执,这也令全国网友感到十分惋惜。

涉事平台货拉拉也在第一时间进行整顿,并紧急上线了行程录音功能,但仍被网友吐槽称:出事了才知道改。

对此,货拉拉CEO近日创始人兼CEO周胜馥发布了关于长沙坠车事件反思信,并在其中表示自己一直在反省反思,且确认此次悲剧事故中货拉拉是责无旁贷的,此前的安全意识太过薄弱,产品安全流程存在很大漏洞,而此次事件却将这些漏洞彻底展现。

周胜馥表示:“网上一片骂声,有骂我的、有骂货拉拉的、有骂我们司机的。其实骂我,我觉得活该,因为我确实没有更早把安全工作完善,也没有妥善处理事件。

但是,周胜馥强调:“骂货拉拉和骂我们司机,我是很心痛的,尤其有些人会说货拉拉经营没有什么道德底线,说我们罔顾人命,为了赚钱不择手段。

周胜馥透露,在5年多前货拉拉A+轮融资的时候,是O20特别冰冷的时期,而为了能融到钱,不少公司业务数据会造假,但真正考验一个人或者一个企业的价值观,肯定是在艰难或者危机的时候,所以货拉拉最终还是决定不造假,当代价可能是死亡的时候,还是选择了诚信。

所以,此次货拉拉被大家批评毫无道德底线时,周胜馥感到十分痛苦,尤其是对司机群体的漫骂,因为货拉拉平台的司机绝大部分都勤奋且友善,默默为城市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令他们蒙上污名自己感到十分内疚。

但货拉拉不会逃避问题,将通过更多的努力改善现状,未来2年将在安全上投入将超过6亿元,尽力避免悲剧的再次发生,相信企业的责任心和科技的力量,可以降低社会的不幸事件。

长沙女孩坠车身亡 货拉拉CEO发布反思信:我们难辞其咎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