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人民币调贬225基点 机构:未来或在6.4至6.6震荡

2021-03-30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30日电 30日,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消息,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641,调贬225个基点,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5416。

同时,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在岸和离岸市场破6.57关口。截至发稿,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5704;更多反映国际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报6.5736。

人民币调贬225基点 机构:未来或在6.4至6.6震荡

来源:Wind

3月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双向波动。3月上旬,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跌破6.52关口,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兑美元汇率一度跌破6.55关口,此后双双走升。而近期,随着美元指数持续走强,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再度回落。

兴业研究指出,由于美国在经济复苏、疫苗接种方面均好于欧元区,且有基建刺激加持,预计美元指数仍趋于走强。短期消息面相对真空,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延续上行惯性;需密切关注国际关系变化,其对人民币汇率影响由中性偏乐观转变为不确定性增加。还需密切关注国际关系的变化,并警惕人民币汇率阶段性调整压力。

中银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管涛表示,基本面决定的均衡汇率未发生大变化的情况下,升贬值因素必然是此消彼长,导致汇率涨多了会跌、跌多了会涨,呈现有涨有跌的双向波动。特别是当汇率趋于均衡后,在多空交织因素影响下,容易出现大起大落、大开大合的走势。

开源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赵伟认为,伴随着美元指数后续逐步走强,国内景气高点或已出现,人民币升值或已接近尾声。“经济形势、央行态度及资金流向等,均指向美元已进入强势通道。”赵伟补充道。

瑞银预计,未来3个月,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6.4至6.6区间震荡。(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