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软通教育携手华为与知名高校共建鸿蒙人才生态

2021-03-3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作为中国领先的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商,软通动力与华为有着多年广泛而深厚的合作基础。HarmonyOS(鸿蒙系统)是华为自主研发的一款“面向未来”、面向全场景(移动办公、运动健康、社交通信、媒体娱乐等)的分布式操作系统。软通动力高度重视、积极参与HarmonyOS生态的发展与建设。

为加快HarmonyOS普及和应用,提升HarmonyOS生态的竞争力和影响力,软通动力通过自己的教育品牌——软通教育,携手华为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共同开发HarmonyOS教学资源。为更好在高校进行生态布局,三方多次交流探讨,达成由高校提供实验课题,软通教育配合高校输出实验手册,高校老师带领学生完成鸿蒙课程的合作模式。

软通动力携手HarmonyOS系列课程进入高校,一方面说明鸿蒙系统作为一款全新的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具有丰富的课程体系及项目案例,另一方面突显软通教育参与培养国产自主可控的技术生态发展人才的能力和决心。

本次与武汉大学及华中科技大学合作分为移动应用开发及操作系统两个方向。面向武汉大学实验手册的移动应用开发方向由软通教育主要完成:《通讯录开发实验详细操作手册》、《自定义视频播放器实验详细操作手册》等5个实验手册的编写,通过学习,学生可掌握HarmonyOS移动应用开发中存储、分布式开发、视频应用开发等多项重要技术;与华中科技大学合作的实验手册以操作系统方向为主,由软通教育完成:《系统监控程序的设计实验指导手册》等3个实验手册的编写,能够使学生掌握HarmonyOS操作系统内核源码解读、内核开发与编译、进程交互、驱动开发等核心技能。

软通教育为高校输出的实验手册获得合作院校高度评价,高校教师认为实验手册内容详实、易懂,能够很好地指导学生完成HarmonyOS实验并掌握相关技术点的实际应用。

软通教育携手华为与知名高校共建鸿蒙人才生态

软通教育资深讲师发表的精华博客

软通教育拥有多位精研HarmonyOS技术的资深讲师,他们在HarmonyOS技术社区发表多篇原创精华博客,积极解决开发者提出的问题,受到广泛开发者认同,并获得HarmonyOS技术社区明星称号。

软通教育携手华为与知名高校共建鸿蒙人才生态

(软通教育老师获得HarmonyOS技术社区明星奖牌)

未来,软通教育将不断学习和探索,促进HarmonyOS生态的建设和发展,培养出更多具有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