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售价14.68万-16.98万元,比亚迪宋PLUS DM-i正式上市

2021-03-29 时代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3月25日晚,宋PLUS DM-i在深圳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为14.68万元-16.98万元。

作为一款基于DM-i超级混动技术开发的SUV产品,宋PLUS DM-i标志着比亚迪进一步开拓节能型插电混动SUV市场。

近期,在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受到私人用户市场的青睐趋势下,拥有上牌指标、政策补贴、续航里程等优势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份额也随之提升。

中汽协数据显示,2021年2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1万辆,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售完成1.7万辆,同比增长5.9倍,市场份额为15.5%,增势和市占率均较为亮眼。

售价14.68万-16.98万元,比亚迪宋PLUS DM-i正式上市

宋 PLUS DM-i

值得关注的是,宋 PLUS DM-i上市后,将加入当前竞争最为残酷的紧凑型SUV市场,在哈弗H6、长安CS75等明星车型的光环下,其压力仍然不容小觑。

群狼环伺之下,拥有混动技术加成的宋 PLUS DM-i,胜算几何?

卖点不再只有加速

虽然,在混动这一新能源细分领域,日系品牌如本田i-MMD、丰田THS等混动技术在市场认可度方面不容小觑,不过,作为中国品牌,比亚迪DM-i混动技术在市场中同样不可忽视。

去年11月,比亚迪在北京正式发布了“DM-i超级混动技术”,该技术搭配的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3%。

彼时,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云飞就表示,比亚迪DM-i超级混动的重点市场就是要收复被外资品牌车占据的燃油车市场,用电动车去打燃油车,收复“市场失地”。

在发布会现场,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冬生表示,作为首款搭载DM-i超级混动技术的SUV车型,宋PLUS DM-i目标是颠覆消费者关于传统混动车型的认知。

如何颠覆?据官方介绍,DM-i超级混动实现了一大跨越和5大超越。一是以电为主的技术架构的跨越,以及核心系统的5大超越,最终实现了超低油耗(NEDC亏电油耗仅4.4L)、静谧平顺(驾驶静谧性无限接近纯电动车),以及卓越动力(百公里加速仅7.9s)。

电池方面,本次宋PLUS DM-i共推出了两种续航版本,其中51KM版本搭载了容量8.3kWh的DM-i超级混动专用刀片电池,亏电油耗低至4.4L/100公里,超低油耗完全可以当燃油车使用;电池容量为18.3kWh的110KM版本,超长续航更适合作为纯电动车使用,并支持18kW直流快充。

售价14.68万-16.98万元,比亚迪宋PLUS DM-i正式上市

宋 PLUS DM-i 售价

在备受关注的DM-i技术优势方面,据官方介绍,宋PLUS DM-i拥有“快、省、静、顺、绿”等多重优势,真正实现以电为主,让电成为“主角”。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匹配EHS电混系统,可实现173kW的综合功率,110km版本百公里加速仅需7.9s,与传统燃油车2.0T发动机相当。

基于上述高效混动技术和长续航电池,宋PLUS DM-i的综合续航里程最高可达1200公里,充电无忧且续航无焦虑,对于当前的新能源车消费者无疑是满足了一大使用痛点。

安静、舒享空间

内部空间方面,乘坐静谧性体验,也被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所重视。

具体在这款车型的NVH调教方面,作为一款高品质座驾,宋PLUS DM-i拥有顶级NVH调教,全系标配前排及前风挡双层隔音隔热玻璃、声学包等,加上EHS电混系统加持,使得宋PLUS DM-i的驾驶和乘坐体验接近于纯电动车。

内饰上,宋PLUS DM-i采用多层悬浮式设计,全新设计的日蚀蓝+苍穹灰新能源专属配色,清新、自然;搭配全包裹舒适减压座椅,打造远超同级的舒享空间。

售价14.68万-16.98万元,比亚迪宋PLUS DM-i正式上市

宋 PLUS DM-i 内饰

除了上述的产品力优势,不可忽视的是,在如今的一线城市中,汽车牌照指标也正成为稀缺资源,无论是等待时间,还是资金成本,对于欲购车的消费者而言,都是“难以承受之重”。

因此,作为一款插电混动车型,值得一提的是,宋PLUS DM-i全车系均可上新能源牌照,享受免购置税、不限行等政策优惠。

可见,从新能源专属设计和领先智能科技,到DM-i超级混动技术赋能,宋PLUS DM-i的目标绝不仅仅只是在新能源市场,其有着更大的野心。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