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广东金融部署关键词:强化风险监测与防控,加强信贷合规管理

2021-03-29 21世纪经济报道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3月29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获悉,当天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广东省)(下称“广东协调机制”)召开2021年第一次例会,围绕优化区域金融生态环境、研判重点机构风险、实施地方金融组织统计工作等议题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分析了粤东金融生态环境的情况,研究提出优化改进的措施和建议。

会议指出,与珠三角地区相比,粤东地区经济基础薄弱,市场主体信用意识有待提升,金融体系较为脆弱。下一步,广东协调机制各成员单位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相关要求,协同推动金融机构和企业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推进诚信文化建设和宣传教育,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动完善融资担保、风险补偿等配套措施,形成优化粤东金融生态环境的工作合力。

会上,广东协调机制通报了辖区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风险排查及处置情况。

会议指出,相关部门和成员单位高度重视相关媒体报道情况,加强协调联动,组织开展排查,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根据据广东银保监局及深圳银保监局此前公布的数据,广东目前已查处违规购房贷款超过3.5亿元。

广东协调机制各成员单位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抓典型问题严肃问责,强化风险监测与防控,持续督促金融机构加强信贷合规管理,加大公众教育和正面引导力度,共同促进辖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此外,会议分析研判了当前辖区重点机构的风险情况,并研究提出应对处置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广东协调机制各成员单位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强化部门协作和信息共享,协同做好风险监测预警工作,完善风险处置联动机制,压实相关机构主体责任,督促其优化公司治理、提高抵御风险能力,同时发挥好金融机构债委会作用,保障债权人合法权益。

最后,会议研究部署了地方金融组织的统计工作,要求相关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合理确定统计机构范围,分步实现全省全量统计,加强政策宣传培训和联合工作督导,确保地方金融组织统计制度在广东顺利实施。

(作者:家俊辉 编辑:李伊琳)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