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1300万欧元!梵高一画作百年来首次易主

2021-03-29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3月29日报道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3月28日报道,荷兰著名画家梵高的画作《蒙马特街景》以超过1300万欧元的总价在巴黎拍卖成交。而这是该作品一百年来首次易主。

此前,苏富比拍卖行对这幅《蒙马特街景》的估价为500万至800万欧元,结果成交价远高于预估——总价1309万欧元(包含佣金)。拍卖行表示,这是梵高画作在法国卖出的最高价。

报道称,“法国市场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过如此高质量的梵高画作了”,拍卖师们表示。

这副作品创作于1887年,表现重点是巴黎北部蒙马特街区的一处风车。当时那里还是巴黎北郊的村庄。在画中,一对伴侣在散步,两个孩子在木栅栏前玩耍。

自1920年以来,这副画作一直由一个法国家族收藏,这期间没有易主。这非常不同寻常。拍卖行方面没有提供关于新买家的信息。

报道还称,上一次梵高作品公开拍卖是在2017年,当时名为《田野里犁地的农夫》的画作在纽约佳士得拍卖行拍得了8100万美元(约合6900万欧元)的高价。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