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际金价跌向1700美元?前提是该风险短期内大爆发!

2021-03-29 汇通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周一(3月29日),国际金价小幅走弱,因为在经济前景改善的推动下,美元和全球股票市场维持升势,但10年期美债收益率回落近4个基点至1.639%,限制了金价下行空间。

北京时间15:41,现货黄金下跌0.35%至1726.38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上浮0.03%至92.751。

国际金价跌向1700美元?前提是该风险短期内大爆发!

CMC 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McCarthy表示:“如果债市面临的抛售压力增强,黄金可能会很快跌至1700美元以下。短期内,这是黄金面临最大的威胁。”

美元本周开局良好,亚洲股市小幅上强,因为美国的经济实力和疫苗的推出速度比其他发达国家快得多,美国财政支出增加了数万亿美元的可能性支撑了全球增长前景,吸引了投资者进入美元。

欧洲第三波新冠疫情告急,使得法国和德国领导人面临祭出更严格封锁的压力。如果封锁继续,欧元将较为脆弱,因封锁对消费和生产率所造成的负面影响,将使欧元区经济和美国迅速复苏的经济形成截然不同的对比。

市场参与者现正在等待美国总统拜登即将在周三(3月31日)公布的基础设施支出计划,预计该计划规模在3万亿至4万亿美元之间。而周五将公布的数据预计显示美国非农就业岗位增加64.3万个,甚至有人预测可能增加100万或更多。

此前,在美国最新的周度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至一年低点后,拜登总统说,在他上任百日内完成1亿剂疫苗接种的目标提早42天实现后,他将加快推进接种计划。

巴克莱分析师Christian Keller表示:“我们预计,在美国大规模财政刺激措施的推动下,对世界其他地区将产生积极的溢出效应,全球经济今年将以6.4%的速度强劲扩张,未来几个月通胀升高应该是暂时的,主要央行似乎决心撇开这一问题。”

CMC的McCarthy说:“黄金似乎介于高通胀和高利率预期之间,价格走势缺乏动向反映出目前市场犹豫不决,因此几乎没有采取任何大的动作。”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上周五(3月26日)表示,她将维持美国可能对奥地利、英国、印度、意大利、西班牙及土耳其征收关税的威胁,以报复这些国家的数字服务税(数位服务税)。

(责任编辑:张雅洁)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