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福奇警告:太早放宽限制措施或致美疫情反弹

2021-03-29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3月29日报道 据台湾“中央社”3月29日报道,美国知名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当地时间28日指出,美国新冠疫情最近处于平稳状态,但部分地区太早放宽防疫措施可能令疫情死灰复燃。

报道称,福奇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虽然新冠病毒变异毒株的出现是问题的一部分,但各州太早放宽防疫措施也是问题之一。

他指出,“当病例数开始趋于平稳时,你真会面临疫情攀升的危险。这正是欧洲发生的事情,在欧盟的几个国家,他们曾进入疫情平稳期,然后又开始复燃”。

报道指出,美国在去年冬季面临疫情高峰,当时每天新增确诊病例经常超过10万,如今疫情相对趋缓。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疫情数据显示,目前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00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54万例。两项数据都高居世界各国之冠。

报道注意到,包括得克萨斯州在内的美国多个州已经放宽防疫限制,例如取消强制戴口罩的措施,或允许餐厅、零售店和其他商家以更宽松或没有限制的方式重新开业。

福奇警告,在即将到来的复活节假期出游,可能会导致新一波疫情出现,就如同新年假期之后所出现的疫情高峰。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