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哔哩哔哩尾盘暴力拉升仅跌0.99% 谁是本次护盘大使?

2021-03-29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哔哩哔哩尾盘暴力拉升仅跌0.99% 谁是本次护盘大使?

3月26日消息,B站今日挂牌上市,公司配售结果显示,公司定价808港元,募资29.96亿港元,公开发售超购173倍,触发回拨机制至12%,香港公开发售占比12%,即300万股。上周五哔哩哔哩暗盘大跌6.5%直接破发,一手亏1060港元。

今日开盘,哔哩哔哩跌2.23%,最低见753港元,公司股价收报800港元,只跌1%,一手浮亏160港元。

哔哩哔哩尾盘暴力拉升仅跌0.99% 谁是本次护盘大使?

上周五,哔哩哔哩公司资料表将“本公司”写成了“百度”,公司随后再度更新公司资料表。此举,引发市场热议,央视点评道,公开上市不是儿戏。全民声讨下,公司暗盘大跌超6%。

陈睿回应B站港股股价破发时表示,我相信未来公司会证明价值。今天有一种 Yesterday Once More的感觉,我们在美股上市的时候也破发了。但我那时候说过一句话,未来十年没人会记得B站股价破发这件事。

不过,今日尾盘,哔哩哔哩股价上演暴力拉升,是谁在导演本次护盘大使?

根据哔哩哔哩最后竞价数据,公司股价最后1分钟涨了19.5港元,狂拉了2.5%,收800港元,35.06万股买盘涌入,涉资2.8亿港元。

根据经济通盘后数据,全天大摩买入2.08亿港元,此外,中信和高盛分别买入了6亿和4亿。也就是说,本次哔哩哔哩启动了绿鞋机制,由大摩等投行进行了护盘。

香港某券商分析师对新浪港股表示,本次护盘主力是大摩,而高盛不大可能护盘,因为像中金和高盛在IPO发行中比较特别,它们几乎不护盘,因为B站发了期权,高盛等投行可能在市场买入相应股份做对冲而已。

哔哩哔哩尾盘暴力拉升仅跌0.99% 谁是本次护盘大使?

绿鞋机制,也就是超额配售选择权机制,当出现超额认购允许的时候,发行人将会多发行不超过15%的股票。若在股票上市后发生破发的情况,上市公司可委托承销商使用多发的那部分股份募集回来的资金以低于发行价买回等量股票进行冲销,赚取期权价差,进而达到稳定发行价的目的。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