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恒邦股份年报业绩稳增长 技术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2021-03-29 和讯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近日,恒邦股份(002237,股吧)披露2020年年报,营业收入达360.53亿元,同比增长26.34%;净利润达3.66亿元,同比增长19.89%;公司总资产也实现10.83%的同期增幅。从2020整年度来看,恒邦股份经营质量显著提升,各季度业绩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

  ​

  主营业务发展强势  金价上涨空间向好

  恒邦股份主要从事黄金探矿、采矿、选矿、冶炼、化工及稀散金属生产,是国家重点黄金冶炼企业。公司年报显示,2020年营收增长主要系主要产品黄金、白银和电解铜销售量增加、销售价格上涨,以及子公司恒邦商贸有限公司和上海琨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金属贸易业务量增加所致。

  这一点不难看出,年报显示,2020年恒邦股份共完成黄金产量47.90吨,白银产量801.54吨,电解铜产量15.42万吨,三大主力产品产量较上年同期相比均有所增加,且收入增幅较大,营收占比也明显增加。由此,恒邦股份主营业务发展势头强劲,主力产品产能释放明显。

恒邦股份年报业绩稳增长  技术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恒邦股份年报业绩稳增长  技术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华泰证券(601688,股吧)表示,看好恒邦未来自产矿和冶炼产品产量增长,预计2021-2023年公司EPS分别为0.45/0.58/0.64元,维持“增持”评级。除此以外,华泰证券认为2021年行业景气预期向上,美货币宽松政策维持将利好金价,并且铜将延续供不应求的格局。据美联储3月17日会议点阵图,美联储官员们预计2021年货币政策不会改变,并且利率将保持在接近零的水平直到2023年底;随着通胀预期逐步抬升,预期金价仍将维持强势。

  核心技术优势明显  频获行业广泛认可

  恒邦股份自建厂之初就定位于专业黄金冶炼企业,经过多年的研发攻关,公司的黄金生产技术尤其在处理多元素复杂金精矿的处理技术已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冶炼技术与综合回收利用率的行业领先,是环保政策趋严的直接受益者,也是恒邦股份的核心技术优势。

  为加强冶炼技术研发,恒邦股份组建多个技术研发平台。尤其是2020年9月挂牌成立的“有色金属资源循环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试验基地”,将有效推动公司与科研校院的深度合作。恒邦股份多次参与团体标准、行业标准的制定,并且获得奖项。2020年完成的标准中:恒邦股份主起草国家标准1项,行业标准1项;参与团体标准3项、行业标准14项、国家标准5项。目前仍有30项标准参与修订中,进一步提升恒邦股份在行业内的知名度和话语权。

  另外,恒邦股份是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奖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同时,是中国黄金销售收入十大企业、中国黄金经济效益十佳企业、中国黄金十大冶炼企业。并且恒邦股份先后被评为“中国黄金十大冶炼企业第一名”“全国设备管理优秀单位”“山东省企业品牌价值百强”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