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B站香港上市直接破发!CEO陈睿:黑天鹅事件 当初美股也破发

2021-03-29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近日,国内知名视频网站 哔哩哔哩(B站)赴港二次上市饱受关注,但开盘即破发的股价令许多人大跌眼镜,也应发了许多关注者的热议。

对此,B站CEO陈睿也在媒体采访中回应称:今天有一种Yesterday Once More的感觉,我们在美股上市的时候也破发了,但我那时候说过一句话,未来十年没人会记得B站股价破发这件事。

据悉,B站美股上市破发之后一直表现良好,甚至自2018年3月28日上市以来至今股价已翻近8倍,市值约人民币2400亿元。

另外,陈睿还表示:“因为按照香港的规则,是需要我们在IPO之前提前好几天就把价格定下来,结果我们定价完之后,在上周中概股应该遇到了过去5年来最大的一个跌幅,这个应该算是一个黑天鹅事件。

据了解,黑天鹅事件("Black swan" incidents)指非常难以预测,且不寻常的事件,通常会引起市场连锁负面反应甚至颠覆。一般来说,黑天鹅事件是指满足以下三个特点的事件:

第一,它具有意外性。

第二,它产生重大影响。

第三,虽然它具有意外性,但人的本性促使我们在事后为它的发生编造理由,并且或多或少认为它是可解释和可预测的。

因此,黑天鹅事件经常被拥有金融市场、商业、经济领域内,形容一些反常事件。

陈睿补充道,在这种情况下,能够顺利上市已经算是成功了,因为大的形势比较差。

截至发稿前,B站港股已略有回调,跌幅2.85%,报785港元,市值为2961.88亿港元。

B站香港上市直接破发!CEO陈睿:黑天鹅事件 当初美股也破发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