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哥斯拉大战金刚》3日票房累计超4.5亿元!今年中国最卖座好莱坞片“易主”

2021-03-29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哥斯拉大战金刚》在中国的疯狂开画显示,票房又回来了!”美国行业网站《电影融合》27日如此欢呼。好莱坞特效大片《哥斯拉大战金刚》26日在中国上映后,截至29日0时票房累计超4.5亿元人民币,高于重映的《阿凡达》以及新片《寻龙传说》和《猫和老鼠》,一举成为今年在中国市场最卖座的好莱坞电影。

作为东西方怪兽电影的代表,“哥斯拉”和“金刚”到底谁更厉害,一直是影迷圈争论的经典话题。日本人虽然早在上世纪60年代就拍过一部《金刚大战哥斯拉》,但美国人并不认同,于是在华纳兄弟影业启动“怪兽宇宙”之后,金刚和哥斯拉终于有机会在新世纪再争高下。《哥斯拉大战金刚》剧情承接2019年的《哥斯拉2:怪兽之王》,新片中哥斯拉与成年后的金刚大打两场,而真正的大反派“另有其兽”……从目前的票房和口碑反馈来看,业内媒体和普通观众基本满意,《电影融合》由此预测,“《哥斯拉大战金刚》很有望超过诺兰的《信条》,成为新冠疫情暴发后全球市场最成功的好莱坞电影”。

在北美,该片要等到3月31日才会在影院上映并同步登陆HBO Max流媒体平台。烂番茄影评网站上已提前打出78%的新鲜度,比上一部《哥斯拉2:怪兽之王》42%的新鲜度要好得多。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网站评论,“经历过三十多年的电脑特效洗礼,我们已经习惯各种喧闹的场景,但导演温加德仍能用巨大的声响和愤怒充斥整个银幕,这还不够娱乐吗?”影评人道格·詹姆逊赞叹,“两只巨兽的多次交手,效果令人叹为观止,所带来的动作感和刺激感是完美的”。

不过,对于影片剧情和人类角色的设定,也有媒体持不同看法。《帝国》杂志评论,“哥斯拉和金刚为什么要打架,所谓世仇不过是托词,纯粹是制片厂为了呼应市场的商业行为,就像是举办一场盛大的拳击赛来吸引赌客”;新加坡《新报》更是干脆指出,“我们并不在乎(电影中的)那些人类,谢天谢地,压根没空去关心那些人的问题和感受。”(吕克)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