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天能动力(00819-HK)需要干什么才可成为全球铅蓄电池的龙头企业

2021-03-28 财华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天能动力(00819-HK)需要干什么才可成为全球铅蓄电池的龙头企业

【财华社讯】天能动力(00819-HK)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之业绩公布,期内收益535.25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上升31.79%;盈利24.77亿元,按年上升47.28%;每股盈利2.2元,建议派发末期息每股40港仙。

公司拟重点开展以下工作:高端环保电池业务发展规划要稳步发展。公司将稳步扩大铅蓄电池产销量,在巩固铅蓄动力电池龙头地位的基础上,拓展起动启停、智慧储能等细分领域。在技术方面,公司将加速如铅碳电池、纯铅电池等高能铅蓄电池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逐步发展成为全球铅蓄电池的龙头企业、先进高能铅蓄电池引领者与国际标准制定者。

新能源电池业务发展规划:以锂离子电池为核心大力发展、加深布局。公司拟通过「高能动力锂电池电芯及PACK项目」继续提升生产能力,依讬公司在中国市场建立的品牌及渠道等优势,以成熟的技术及运营体系快速佔领电动轻型车锂离子动力电池市场并逐步布局智慧储能、备用电池等应用领域。同时,公司积极引进燃料电池等新型电池技术领域的研发人才建立相应的机制体系,开展「燃料电池金属板电堆」、「商用车用大功率石墨板电堆的开发」等燃料电池的研发项目。

公司将进一步提升技术优势、市场优势以及管理优势,使锂离子电池业务成为公司的核心产业之一,充分提升公司锂离子电池业务在中国及全球市场的竞争力与市场佔有率。

可再生新材料业务发展规划:公司将积极参与国家「无废城市」建设为战略的发展方向,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理念,以铅蓄电池循环利用为基础,集锂离子电池回收利用、固废处置和资源化利用为一体,倾力打造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新材料产业体系。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