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教育部提倡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丁磊拿出10亿元响应号召

2021-03-28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日前,教育部等六部门出台的《义务教育质量评价指南》中强调义务教育学生层面质量评价标准,应围绕学生品德发展、学业发展、身心发展、审美素养、劳动与社会实践等5个方面进行评判,提倡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建立科学的评价体系并真正让学生受益,需要政府、学校、家庭、社会等方面综合施策。只有各界齐心协力,才能让“学生全面发展”不再是“希望”。

针对教育部门,《义务教育质量评价指南》明确要求学校“要严控考试的次数,不公布考试成绩和排名”,“要实行均衡编班,不分重点班、快慢班”。要求学校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对学生进行全面综合的评价,突出学生的学习习惯、创新精神,注重增值性评价,综合考查学生德智体美劳整体的水平和变化的情况。

而近期被网易CEO丁磊追加10亿的有道精品课“冠军计划”,则是社会力量积极响应响应教育部号召的实际行动。

据有道精品课方面介绍,遵循《义务教育质量评价指南》,“冠军计划”采用多维度、多层次的评价指标体系,重点围绕学生的学业发展、品德发展、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等方面,旨在培养学生适应终身发展和社会发展需要的正确价值观、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

此活动在被丁磊转发并追加至10亿元金额后,网易有道精品课立即更新了“冠军计划”的活动范围:10亿元奖励初、高中优秀学子。即日起,有道精品课2021年初一至高三系统班在读学员均可申领。

看到丁磊10亿元奖励优秀学子的消息后,不少网友表示,“正能量一定要支持!”、“全国范围内,只要优秀没有差别对待,厉害的”、“这才是最贴合实际的奖励”……

教育部提倡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丁磊拿出10亿元响应号召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