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上资金加速抄底A股 抱团白马重获青睐

2021-03-27 证券时报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北上资金加速抄底A股 抱团白马重获青睐

毛军/制表 吴比较/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 毛军

随着A股春节后连续调整,外资抄底步伐逐渐加快。本周,北上资金净买入142亿元,连续3周净买入环比增加,并且累计净买入本周屡创历史新高。而且北上资金今年用了不到3个月的时间就净买入高达1098亿元,超过了去年全年净买入额的一半。

抱团股春节后跌跌不休,个别股票调整幅度高达50%,经过深度调整后,估值逐渐合理,本周抱团股获得北上资金大幅抄底。

抄底药明康德

药明康德作为全球最大的CRO(医药研发合同外包服务机构)之一,备受主力资金青睐,自2018年上市以来,不到3年的时间上涨近15倍(复权),但其动态市盈率最高也飙升至近150倍。由于巨大涨幅及过高的估值,致使药明康德(603259,股吧)春节后最大回撤高达36%。

3月31日药明康德将公布2020年年报。根据业绩快报,药明康德2020年公司实现营收165.4亿元,同比增长28.5%;净利润29.6亿元,同比增长59.6%。安信证券预计公司2021年、2022年净利润复合增长仍将超过30%。

在股价大幅下跌后,又即将公布良好的业绩,主力资金纷纷提前潜伏。本周北上资金斥资13.87亿元,抄底药明康德,为本周唯一净买入超10亿元的个股,合计增持1117万股。另外,融资客两周也连续加仓药明康德,合计融资净买入约5亿元。在巨额资金的推动下,药明康德股价本周见底回升,从低点起来反弹逾10%。

而在3月26日举行的红杉资本全球医疗峰会上,药明康德再传利好。药明康德子公司药明生物CEO陈智胜表示,由于全球对于疫苗的需求正在迅速增长,已经将部分新冠抗体的生产能力转移到新冠疫苗。目前投入新冠相关业务的人员超过3000人,已经生产了800公斤的新冠中和抗体,预计到今年年底,新冠中和抗体的产能可达1.5吨,这些中和抗体采用一次性的生产技术。同时,药明康德已经生产了2亿份的新冠疫苗,未来计划生产4亿份的新冠腺病毒疫苗和1亿份的新冠mRNA疫苗。

贵州茅台(600519)再受青睐

贵州茅台是抱团股总龙头,不论是股价还是市值都傲视A股。但在今年春节后贵州茅台(600519,股吧)最高暴跌逾700元/股,蒸发掉约9160亿元的市值,而截至本周五收盘,泸州老窖(000568,股吧)、山西汾酒(600809,股吧)、洋河股份(002304,股吧)、古井贡酒(000596,股吧)4大千亿市值白酒股总市值才9694亿元。市场也因此惊呼白酒股“泡沫”破灭。

根据Wind数据统计,之前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贵州茅台,每月经常有几十篇机构调研报告。但在股价暴跌后,机构几乎集体失声,3月以来,仅华创证券发布了1篇研报。

华创证券表示,股价回落后市场当下对贵州茅台的估值有所争议。在过去市场流动性极佳的环境里,静态估值高点达到了60倍以上PE,但随着经济复苏、流动性将有回落,仍然以60倍以上的静态估值给予目标价,短期显得过于“贪婪”,也不现实。当然,仍然看好贵州茅台极强的产品和品牌力,预计到2025年左右,公司实现4.7万吨左右的茅台酒销量时,公司应有望实现近2000亿收入和1000亿以上的利润,有望实现4万亿元~5万亿元市值。

北上资金是贵州茅台最忠实的拥护者,持股市值一度高达逾2600亿元,超过其后持股市值二、三、四名的总和。但今年以来,北上资金连续10周净卖出。经过连续大幅回调后,北上资金本周净买入贵州茅台7.16亿元,贵州茅台股价险守2000元整数位。

万华化学、顺丰控股(002352,股吧)、恒力石化(600346,股吧)、英科医疗(300677,股吧)等抱团股本周也获得北上资金净买入超亿元。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