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出租车司机捡到手机索要500元 女乘客:捡到别人东西怎么还能要钱

2021-03-26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近年来,经常会看到一些因为丢东西索要报酬引发争执的报道。今日,一则出租车司机捡到手机索要500元的消息引发关注,有的网友表示支持,也有网友反对。

据国内媒体报道,近日,山西太原,焦女士乘坐出租车后不慎将手机遗落,多方寻找后联系到司机。

但见面后司机却索要500元,两方由此发生争执。焦女士称,最后经过警方调节后给了司机200元拿回手机。但她认为落在车上的东西自己去要是应该的,捡到别人东西怎么还能要价。

“最后我们去拿我们的手机,成了我们的不是了,我们说给他100块钱,作为答谢费,人家说不行,就不让我们走。”焦女士说。

“拾金不昧,好人好事,这都是字典里的词,怎么见到别人的手机,还开始要价”。

你认为,出租车司机索要500元是对的吗?

视频

网友纷纷评论:

给点答谢是应该的,但500确实有点多 , 各让一步也不至于闹起来。

司机索要的可以是保管费用以及产生的费用,可以看民法典。

一般不都是送来的时候打表,把出租车费付了吗。

据说这种是可以索要一定金额的,比如开出租车的误工费,50元或者100元,都能理解,但是500元有点太多了。

给点钱应该的,但是要价五百显然不合适。

这里可能存在几个问题:1、落在出租车上的手机,出租车有保管和交还失主的义务,这个马路上随便捡到一个物品性质是有差别的;2、失主主动寻找,主动联系才获得手机,跟司机主动联系失主、交还手机性质也不一样;3、司机明码索要500元显然过了,不过失主适当口头感谢或者购买礼物答谢还是应该和必要的。

对此,你怎么看?

出租车司机捡到手机索要500元 女乘客:捡到别人东西怎么还能要钱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手机#出租车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