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德法病例激增,欧洲乱象频出,欧元多头恐难有出头之日

2021-03-26 汇通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汇通网3月26日讯—— 欧盟最大的两个国家正在努力应对新冠病毒感染的激增,这加剧了疫苗接种推广混乱造成的政治损害。德国正在考虑宣布法国为病毒高发区,这意味着需要进行新冠肺炎检测。与此同时,法国将封锁范围扩大到另外三个地区,试图阻止病毒的传播。疫情再度扩散加上疫苗接种不利,市场对欧盟经济前景担忧情绪日渐升温,欧元兑美元本周下跌逾1%。

本周欧盟各国政府在疫苗问题上发生了内乱,与英国在出口管制问题上关系紧张,还有一项针对阿斯利康公司在意大利储藏的一批疫苗的调查。这一系列的事件对欧洲经济复苏前景造成严重打击,本周,欧元兑美元一度跌至1.1762,创下自去年11月13日以来的新低。

德法病例激增,欧洲乱象频出,欧元多头恐难有出头之日

德国封锁未果病例激增,寄希望于旅行禁令

努力跟上形势的民众受到了事态发展的冲击,最引人注目的是,德国总理默克尔在遭遇强烈反弹后,不得不放弃了在复活节实施五天封锁的计划。这一戏剧性的举动似乎表现出欧洲领导人未能把握住每天都在造成生命损失的形势。

德国卫生部长斯帕恩星期五说,病例增长过快,病毒变种是这一趋势的危险驱动因素。据瑞典卫生机构RKI称,过去7天里,在10万人中检测出阳性的人数在过去一个月增加了近一倍,达到119.1人。斯帕恩说:“如果这种情况继续不受控制,我们将面临医疗系统在4月份达到极限的危险。”

虽然默克尔撤销了复活节封锁,但德国将对所有通过飞机进入该国的人实施强制检测。从周一开始,航空公司必须确保每个人在登机前都接受了测试。斯帕恩说:“这是一项预防措施,防止病毒因度假旅行而传播。”默克尔的发言人塞伯特(Steffen Seibert)表示,在边境限制方面,政府希望通过旅行禁令将风险降到最低,但旅行禁令的法律障碍很高。

法国发病率远超德国

法国的情况看起来更糟。法国卫生当局表示,截至周四,有近4700人接受了重症监护,这一数字正接近去年秋天的峰值4900人。新冠肺炎的发病率为每10万人口325例,几乎是德国的三倍。

尽管局势不断恶化,但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无视第三次全国封锁的呼吁。他还为自己的决定进行了辩护,称今年早些时候的数据不足以证明这种行为是合理的。马克龙周四对记者说:“我没有道歉,没有悔恨,没有失败。”

英国也在密切关注英吉利海峡对岸的局势。英国反对党工党(Labour Party)向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施加压力,要求将法国加入其禁止游客进入的红色名单。

在新冠肺炎疫情激增的情况下,欧洲领导人正在推动加快疫苗接种的推广,并指望第二季度的疫苗供应能迅速增加。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预计欧洲药品管理局(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最快将于周五批准荷兰和德国的两款疫苗。

周五,在经历前一交易日大跌后,因美元小幅走软,欧元兑美元从逾3个月低点小幅回升,交投于1.177上方。然而在疫情及政局乱象阴影之下,欧元多头仍难以获得有力支撑。

德法病例激增,欧洲乱象频出,欧元多头恐难有出头之日

(欧元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3月26日20:33,欧元兑美元报1.1785/81。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