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安迈云糜佳:去中心化计算将有效解决AI恶意操纵问题

2021-03-26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新浪科技讯 3月26日晚间消息,安迈云COO糜佳近日表示,数据安全和AI恶意操纵是未来面临的两大挑战,而去中心化存储与去中心化计算将有效解决这些问题。

“过去10年,全球年生产数据量保持每2年翻倍的指数增长,AI算力在过去6年内上涨了30万倍,远超摩尔定律的预测,人类将在未来面临数据安全和AI恶意操纵的两大挑战”,糜佳指出,去中心化存储与去中心化计算是数字文明世界的两大基石,两者将分别将解决数据隐私安全问题,以及智能体的恶意操纵问题。目前IPFS分布式存储市场全网算力规模已经达到3.5EB,标志着其从早期规模扩张开始进入到价值落地阶段。

安迈云董事会秘书马思远表示,相关规划已经释放明确信号,在云计算领域,要加快云操作系统迭代升级,推动超大规模分布式存储、弹性计算、数据虚拟隔离等技术创新,提高云安全水平。未来,分布式计算将重塑产业链价值主张,数据将成为新的生产要素,为社会产业数字化转型带来延伸性经济增长。

根据市场增速预测,2023年去中心化存储市场容量能达到百亿美元。目前,安迈云在当前全球IPFS分布式存储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10%。“近期每日增量已经占到全球15%到20%,所以安迈云的目标是达到20%市场占有率,这一目标大概率会实现”。(大鹏)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