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在线券商Robinhood打造新平台允许用户直接购买IPO新股

2021-03-26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美国在线券商Robinhood打造新平台允许用户直接购买IPO新股

新浪科技讯 3月26日早间消息 据报道,知情人士表示,美国在线券商Robinhood正在打造一个“民主化的”首次公开发行(IPO)的平台,包括自身的IPO。该平台将允许其交易应用的用户与华尔街基金一起抢购股票

此举可能进一步削弱华尔街对股票市场的控制。考虑到公司及其投资银行家在新股发行中严格控制对投资者的配置,Robinhood自己的IPO将更容易实施。

目前,Robinhood用户和其他业余交易员不能购买新上市公司的股票,直到该公司的股票开始交易。由于上市时股价往往会走高,因此在IPO中获得配置的大型基金具有优势。数据提供商Dealogic的数据显示,2020年美国上市公司首日交易平均涨幅为36%。

消息人士称,Robinhood计划在IPO中为其1300万用户分配一大块股份,并利用其正在建立的技术来管理这部分募股。

虽然Robinhood的技术是新的,但为用户保留股份的概念并不是。亚马逊公司支持的食品配送公司Deliveroo Holdings Plc本月宣布了在伦敦上市的计划,该公司正在准备上市,不过一家第三方供应商负责管理这一过程。

更新奇的是Robinhood让用户直接购买其他公司IPO股票的雄心。消息人士称,该公司需要与这些公司及其经纪公司就协议进行谈判,并得到美国监管机构的批准。该消息人士补充称,Robinhood将自己比作IPO和投资者需求的主要来源之间的桥梁,可能会在这些谈判中具有优势。

消息人士称,目前尚不清楚Robinhood会寻求怎样的安排,也不确定其雄心是否会实现。由于此事涉及机密,该人士要求匿名。Robinhood也拒绝置评。

提供IPO渠道可以提高Robinhood对用户的吸引力,一些用户批评它限制了大量做空的“米姆股票”(meme stocks)的交易,比如,今年早些时候,Reddit引发了一场购买狂潮之后的GameStop Corp股票。Robinhood表示,其清算所迫使其出台限制措施,因为它缺乏足够的资金进行交易结算。

此举还可能提振Robinhood在其IPO中的估值,因为此次发行将在价格上计入对股票的额外需求,而通常只有在上市后才会出现这种需求。

周二,Robinhood宣布已经秘密地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IPO文件。消息人士称,虽然该公司尚未披露细节,但上市可能在未来几周内进行,届时Robinhood的估值将高达500亿美元。

Robinhood让业余交易员参与IPO的计划,是硅谷公司颠覆传统IPO的最新尝试。许多公司,包括Slack和Palantir,已经在没有聘请投资银行家的情况下直接上市。

此举将激怒习惯于在IPO中获得大量配置的华尔街。贝莱德(BlackRock)和道富(State Street)等基金巨头辩称,与日内交易员相比,他们是更好的公司所有者,因为他们与这些公司长期合作。

Robinhood总部位于加州门洛帕克(Menlo Park),2013年由拜朱?巴特(Baiju Bhatt)和弗拉基米尔?特涅夫(Vladimir Tenev)创立,旨在通过让人们进入通常由专业投资者主导的市场,实现“金融民主化”。

在安德森?霍洛维茨(Andreessen Horowitz)、Ribbit Capital和9Yards Capital等投资者的支持下,该平台允许用户无限制地进行股票、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期权和加密货币的交易,且不收取佣金。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