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华兴资本计划为四期人民币基金募集100亿元,平均内部回报率为45%

2021-03-26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今年将加快二级市场的退出步伐。”

作者:Stone Jin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

华兴资本计划为四期人民币基金募集100亿元,平均内部回报率为45%

《财经涂鸦》获悉,华兴资本控股(1911.HK)于3月25日披露了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经审计综合年度业绩。

年报显示,华兴资本2020年的总收入与净投资收益为27.31亿元,同比增长68.4%;净利润方面则同比增长320.5%至10.38亿元,首次突破10亿元大关。

其中,投资管理业务在华兴资本的收入占比越来越高——从2018年的27%、至2019年的31.8%、直至2020年的50%。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华兴新经济基金的总资产管理规模超过570亿人民币,已完成投资基金的资金回报倍数(MOIC)平均为3.1倍,平均内部回报率(IRR)则为45%,净投资收益约9.3亿元。

在2020年的投资窗口期内,华兴新经济基金新投资的项目涉及消费、医疗健康、先进制造、企业服务、金融等赛道,代表项目包括华大智造、经纬恒润、泡泡玛特、江小白、玩物得志、三头六臂、汇联易等。

此外,华兴新经济基金投资的贝壳找房、优刻得、理想汽车、泡泡玛特、达达集团、一起教育科技等均完成上市;2021年至今上市的项目包括快手和心通医疗。

华兴资本在年报中指出,其计划在2021年加快二级市场退出步伐,当前累计附带权益大部分来自于2013年至2015年募集的一期基金及二期基金;随着完成三期基金投资期且项目开始上市,其预期会继续产生更可观的附带权益。

值得注意的是,华兴资本指出,在2021年和2022年,其将筹集新经济人民币四期基金,目标规模为100亿人民币,以及筹集新经济美元四期基金,目标规模为10亿美元。

这意味着,华兴新经济基金四期人民币基金的规模将再次大幅超出三期人民币基金的规模。

2019年7月29日,华兴新经济基金宣布已完成第三期人民币基金募资,总募资额超65亿元,超募10余亿元。华兴彼时表示,在完成新一期募资后,华兴新经济基金将重仓三大板块:科技和商业服务、消费和互联网,以及包括新能源、先进制造在内的新兴赛道。

显然,华兴的募资计划再次证明,投资行业的“马太效应”仍在加剧。按照华兴自己在年报中的表述,“前述基金的强劲表现,为未来资金筹集及资产管理规模扩张铺平了道路。”

本文由公众号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涂鸦君。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经涂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