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平价彩妆e.l.f.股价将迎来暴发

2021-03-26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文 | 《巴伦周刊》撰稿人特里萨·里瓦斯(Teresa Rivas)

  编辑 | 林一丹

  e.l.f美妆在经济重启中处于特别有利的位置,并且也能因政府发放给消费者的纾困支票受益。

  新冠疫苗接种进程缓慢,但美国迟早会完成这一工作,许多人已经开始幻想完成接种后首先要做的事情了——是在异国度过一个假期?还是去餐厅饱餐一顿?然而有一个简单且廉价的习惯可能会最快重回正轨:涂口红。这对e.l.f.美妆(ELF)来说是个好消息。

平价彩妆e.l.f.股价将迎来暴发

  疫情期间,人们居家隔离大大削弱了对美妆的需求,但化妆品并没有完全离开人们的生活,大家还是需要在视频通话和往社交网站发自拍时看起来美美的。但麦肯锡的数据显示,到2020年秋季,美妆产品的销量跟峰值相比下降了大约一半。

  现在,随着社会经济的重新开放,化妆品公司及其股票的前景愈发光明。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的e.l.f美妆在塔吉特(Target, TGT)和Ulta Beauty (ULTA)等商店销售性价比高的产品,该公司在经济重启中处于特别有利的位置,并且也能因政府发放给消费者的纾困支票受益。e.l.f美妆目前的交易价格接近28美元,市值为14亿美元,未来它还能从不断增长的品牌粉丝群和持续的产品创新中收益颇丰。

  Piper Sandler分析师艾琳·墨菲(Erinn Murphy)说,“美妆行业将迎来复苏。”她3月份把e.l.f.美妆的评级上调至“增持”,并将目标价上调至30美元。“即使大环境充满挑战,e.l.f.美妆始终在引领潮流,并通过其产品为消费者带来愉悦。”

  e.l.f.美妆以其廉价且时尚的产品闻名。截止2020年3月的财年,在其2.83亿美元的销售额中,约一半来自于基础类产品,例如化妆海绵、化妆刷,及妆前乳和遮瑕膏等核心产品。公司亦在高端产品销售方面取得了进展,包括在去年收购了W3LL People,以及在今年1月与歌手兼唱作人艾莉西亚·凯斯(Alicia Keys)合作Keys Soulcare的产品线。

  e.l.f.美妆关键数据

平价彩妆e.l.f.股价将迎来暴发

  “产品之间或类别之间的价格区分,这不仅有助于公司长期的品牌差异化战略,我们认为这还可以让不同的产品线之间相互借鉴,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Truist Securities的分析师比尔·查普尔(Bill Chappell)在研报中写道。他对Keys Soulcare尤为乐观,因为除了产品本身,该产品线还潜力“强化品牌忠诚度和消费者参与度”。

  e.l.f.已经从新冠疫情导致的低点反弹,股价还会进一步飙升。

平价彩妆e.l.f.股价将迎来暴发

  即使在疫情封锁期间,消费者和e.l.f.的联系也未曾间断,公司的忠诚计划拥有近230万会员,相比去年同比增长40%。这些消费者在公司的线上销售中占了很大比重,在截至2020年12月的财季中,线上收入占总收入的16%,这份亮眼的成绩单也证明了e.l.f.在Twitch等社交媒体营销的成功。“关于我们如何打造新的美容类别Soulcare,消费者们的反馈是积极的,”该公司首席财务官曼迪·菲尔德斯(Mandy Fields)表示,“我们看到了关于产品的好评。我们也看到了用户们在Instagram等平台上的踊跃参与。”

  线上营销的成功吸引了交易所交易基金AdvisorShares Alpha DNA Equity Sentiment (SENT)经理维恩·福伯特(Wayne Ferbert)的关注。“相比线下销售情况,线上销售情况更容易追踪,华尔街分析师还没有开始特别注意这一点,”他说,“这也是我们持有该股的原因,这家公司的未来增长可期。”

  福伯特指出,在e.l.f.去年第三季的财报中,该公司公布的每股收益为22美分,低于分析师的预期,导致e.l.f.在2月3日的盘后交易中下跌了6%以上。但e.l.f.调高了全年营收前景,预计销售额将增长7%到9%至3.04亿美元到3.08亿美元,超出了市场预期。“对于财季内错失的收入而言,这绝对是一份相当大胆的前瞻指引,”福伯特说,“但线上(数据)能充分地支持这个指引。”

  分析师们也开始认同这样的预期,他们把该公司截至今年3月财季的每股收益预期上调一倍以上,至7美分。即便如此,按40倍市盈率计算,e.l.f.的股价相比科蒂集团(COTY)和雅诗兰黛(EL)等同类公司仍有折价。此外,分析师预测2021财年和2022财年的息税前利润率分别为14.2%和14.8。同时,预计e.l.f.本财年的资产回报率为6.9%,2022财年为7%。两项指标均远超其五年平均值。

  到2022财年,该公司每股收益可能会增长约10%,至每股70美分,其营收预计将增长7.6%,达到创纪录的3.31亿美元。菲尔德斯表示,她从疫苗的持续推广接种和“消费者开始回归正常社会活动”中看到了“巨大的潜力”。e.l.f.的业绩曾常常超出市场预期,去年第三财季是该公司2016年进行IPO以来利润率第一次没有达到两位数。如果按雅诗兰黛43倍以上的市盈率衡量,假设2022财年e.l.f.利润比预期高出10%,股价将升至33美元以上。

  对于表现已经不错的e.l.f.来说,这将是一次彻底的改头换面。

  翻译 | 林一丹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巴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