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下一个百亿美元级投资风口:太空经济 | 巴伦封面

2021-03-26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文 | 《巴伦周刊》撰稿人阿尔·鲁特(Al Root)

  编辑 | 郭力群

  随着技术的进步,把火箭和载荷送入轨道的竞争已形成了一项价值上百亿美元的业务。《巴伦周刊》对目前这一市场的参与者进行了分析,帮助投资者理解和评估太空投资这一主题和投资标的。

  和很多小孩一样,卢卡·罗塞蒂尼(Luca Rossettini)儿时的梦想是去太空。

  而且这个梦想在他长大后也没有消失。如今,出生于意大利维琴察的罗塞蒂尼是一名航空工程师,拥有先进空间推进技术学博士学位和可持续发展战略领导学硕士学位,他还曾在意大利一个伞兵师服役。

下一个百亿美元级投资风口:太空经济 | 巴伦封面

  罗塞蒂尼的这些经历并不足以让他进入太空。在闯入欧洲宇航员的最终挑选阶段(大约每10年一次,从1万申请人中只挑选4人)之后,当时30岁出头的罗塞蒂尼未能入选。失望之余,曾如此接近梦想的罗塞蒂尼做了一个决定,“我决定自己建造飞船去太空,”他说。

  2011年,罗塞蒂尼成立了D-Orbit卫星公司。

  罗塞蒂尼只是众多抬头望向天空寻找下一个商业机会的创业者中的一员。2017年《巴伦周刊》在封面文章中谈到即将到来的太空业务热潮,那会儿几乎还没有什么投资渠道。当时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的维珍银河(SPCE)距离通过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上市还有两年多时间,目前SPAC仍然是许多即将上市的太空公司的首选工具;Viasat (VSAT)是当时为数不多的几家公共卫星通信公司之一;《巴伦周刊》那会儿能给出的最佳推荐是国防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LMT)和航空巨头波音(BA)。

  成本下降和投资者兴趣日益浓厚改变了一切。除了备受关注的太空旅游,投资者还可以选择卫星制造商、发射服务提供商、甚至航天物流公司,这些公司都能从新业务中获得收入。

  开展纯太空业务的公司的总市值现在大约为250亿美元,而几年前几乎为零。这一数字还不包括由特斯拉(TSLA)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创办的SpaceX(这家公司目前仍为私人所有,最近的估值为740亿美元),也不包括亚马逊(AMZN)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创办的Blue Origin。如果说四年前最大的挑战是找到足够多可以投资的公司,那么现在的挑战就是找出哪些创业公司(其中许多公司正准备通过与SPAC合并上市)能够坚持到底给投资者带来回报。虽然一些创业公司看起来很有吸引力,但洛克希德-马丁等老牌公司可能才是既能抓住太空投资热带来的机会、又能限制相关风险最好的选择。

  10年前人们很难想象太空探索会再次火热起来。二十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太空竞赛的全盛期结束后,很多航天飞机都退役了,唯一对发射有兴趣的是政府。美国轨道发射次数从二十世纪90年代末的每年40次下降到不到20次。由于业务量急剧减少,洛克希德-马丁和波音不得不合并了两家公司的发射服务业务,成立了联合发射联盟(ULA),两家公司仍然各持有ULA 的50%股份。

  以下是《巴伦周刊》对目前最热门的太空初创公司的详细分析,您还将了解到《巴伦周刊》认为哪些投资标的更安全靠谱。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巴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