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芯片短缺加剧,福特汽车(F.US)、本田汽车(HMC.US)等多家车企刮起“停工减产”风

2021-03-26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3月25日,福特汽车表示,由于全球芯片短缺,该公司将在美国密西根州一家工厂暂停F-150皮卡的生产直到本周日(3月28日)。该公司一位发言人拒绝透露此次停产造成的产量损失。

据媒体报道,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芯片短缺问题就成为半导体行业的主旋律。目前,该问题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汽车行业,这迫使几家汽车制造商在本周陆续宣布停产。主因新冠疫情期间,远程工作和线上教育的需求激增,导致市场对智能手机和电脑中使用的芯片需求增加。由于芯片制造商专注于满足这一需求,因此对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的半导体供应陷入停滞。

本田汽车(HMC.US)近日也表示,受各种供应链问题影响,部分北美工厂将延长停产至3月29日当周。本该公司指出减产的原因包括“新冠疫情影响、各大港口拥堵、微型芯片短缺以及严冬天气”。

另外,丰田(TM.US)发言人表示,其位于捷克的丰田小型工厂将从3月22日开始停止生产14天。丰田称,芯片短缺的原因是北美地区天气情况不佳。该工厂负责丰田Aygo、标致108和雪铁龙C1几款车型的生产工作,年产能在20万辆左右。

通用汽车(GM.US)也在本周宣布延长北美工厂减产计划。该公司表示,其位于密苏里州Wentzville的组装厂将在3月29日至4月5日的几周停产。该公司还将密西根州兰辛工厂的停产时间延长两周,该厂自3月15日以来一直处于停产状态。

通用发言人David Barnas称,这一行动已被计入该公司此前的预估,即今年的盈利可能减少多达20亿美元。通用汽车没有透露此举将造成多少产量损失,但表示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尽可能多地弥补产量损失。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