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人气音乐剧《近乎正常》开演 已预订年度口碑爆款之作

2021-03-2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我不需要一切正常,那太不可思议。只要它近乎正常,我就可以。” 当剧中的女儿娜塔莉向母亲戴安娜唱出这句歌词,北京二七剧场的观众席有不少人在悄悄抹泪。近乎正常,无论对台上的戏中人,还是台下的看戏人来说,或许都是对当下生活最戳心的注脚。

人气音乐剧《近乎正常》开演 已预订年度口碑爆款之作

而在上半场儿子加布演绎摇滚十足的《我存在》时,观众还仿佛置身于热闹的演唱会现场。随着加布灵巧地穿梭在立体舞美之中,火焰般的红色霓虹灯管接连点亮,现场乐队酣畅淋漓的演奏将气氛推向高潮,观众们积压已久的复杂情绪在这里得到释放舒张。

人气音乐剧《近乎正常》开演 已预订年度口碑爆款之作

有力戳心的现实故事,过山车般的情感体验,摇滚音乐与激烈情绪相碰撞,现场乐队与酷炫舞美的畅快释放——这正是《近乎正常》独有的质感,以及2021中文版独一无二的现场体验。

刚结束在上海热演的音乐剧《近乎正常》,3月26日(周五)终于登陆北京,在二七剧场火热开演!

人气音乐剧《近乎正常》开演 已预订年度口碑爆款之作

在过去三周的演出中,《近乎正常》收获好评如潮。不仅有马伯庸、李松蔚、三联生活周刊等各领域大咖的倾情力荐,不少观众刚出剧院,便掏出手机再度购票;更有观众看了五六场,每一次观剧都有新的感悟,新的细节发现,回味无穷。

优质原版剧目 金牌主创保驾护航

《近乎正常》(Next to Normal)诞生于美国,由布赖恩·约克(Brian Yorkey)担任编剧及作词,汤姆·基特(Tom Kitt)作曲,历经10年孵化,实现登上百老汇大舞台的逆袭

在百老汇上演时,《近乎正常》就获得了美国戏剧最高奖托尼奖11项提名,并最终斩获包括最佳原创音乐、最佳编曲在内的3项大奖。在2010年又获得了普利策戏剧奖,被评价为“一部有力的摇滚音乐剧”,历史上,仅有包括《汉密尔顿》在内的10部音乐剧获此殊荣。

人气音乐剧《近乎正常》开演 已预订年度口碑爆款之作

在2018年,七幕人生将《近乎正常》的中文版首次带给中国观众,收获感动无数。2021年,金牌主创再度集结:

美国导演,北京大学戏剧与电影研究所艺术系总监,莎士比亚戏剧专家Joseph Graves担任中文版导演。音乐总监赵继昀曾为《妈妈咪呀!》《猫》《我,堂吉诃德》《音乐之声》等多部知名音乐剧担任音乐总监。舞美设计曾任上海迪士尼百老汇音乐剧《美女与野兽》舞蹈总监的郭祯容负责编舞。译配和戏剧构作则是国内唯一职业音乐剧译配程何。

今年春天,《近乎正常》中文版以升级的制作、全新的面貌再度与观众见面了!

人气音乐剧《近乎正常》开演 已预订年度口碑爆款之作

全新升级大剧场舞美

新技术与剧场巧思打造酷炫现场

2021版《近乎正常》对舞美进行了全新的升级制作。

为了适应大剧场,今年的舞美从尺寸上和视觉上都更大规模,更加饱满丰富。错综倒置的楼梯,构成了母亲戴安娜眼中的世界,也暗示着家中每个人走的方向。同时,新技术和古老的剧场巧思结合使得整个舞台浑然一体,带来虚实结合的光影与戏剧。

舞美设计师Sheryl表示,这部剧的故事其实是比较痛的,表演、音乐已经有了超强的故事性,这次则希望通过舞美消解观众的悲伤感,突出演唱会现场般的酷炫效果,加上热闹的返场设计,让大家带着开心、释放的心情回家。

人气音乐剧《近乎正常》开演 已预订年度口碑爆款之作

7人现场乐队 弦乐也摇滚

每一个音符都在讲述情节

音乐总监赵继昀告诉我们,这是他做过所有戏里(音乐)最难的戏之一,学歌前两天看看大家的脸,都是懵逼的状态。

“《近乎正常》的音乐有时候其实已经突破了对于音乐的定义大多数人对音乐的定义是“好听”,它并不是。” 赵继昀说,“它非常真实,非常写实剧中人物的心理活动,你是看不见的,但它用一种听觉的方式让你感受。”

《近乎正常》乐谱中的每一个音符都在讲述情节,每一个乐句都与演员的情感形成连续的有机体。稳定与不稳定的节拍交织,构成人物性格的动态展现;同样的旋律线,也能在不同的和弦安排中呈现出截然不同的画面感。

人气音乐剧《近乎正常》开演 已预订年度口碑爆款之作

2021中文版制作完美复刻了百老汇现场乐队7种乐器的编制。除了摇滚标配吉他、贝斯,更加入弦乐,小提琴、大提琴描绘细腻情感。而在炸裂摇滚风的体感之下,《近乎正常》隐藏着丰富而细腻的编曲。多种曲风的交替使用,弦乐与摇滚乐的融合与呼应,使得听觉层面上每一秒都充满了新鲜感。

豪华阵容,星光熠熠

多元卡司组合,化学反应爆棚

2021版《近乎正常》不仅有优秀音乐剧演员集结,还有新锐歌手加盟。强大的卡司阵容,多元的卡司组合,不同的灵感火花碰撞,让观众们每一次走进剧场,都有不一样的新鲜感受!

直面生活 直指人心

除了酷炫的舞美、极致Live体验的摇滚音乐和强大的卡司阵容,《近乎正常》的故事最为直指人心。

这是一部少见的以双相情感障碍(躁郁症)为背景的音乐剧。同时,在这个故事中,每位观众或多或少都能看到自己生活的影子。

人气音乐剧《近乎正常》开演 已预订年度口碑爆款之作

人气音乐剧《近乎正常》开演 已预订年度口碑爆款之作

有位观众在观剧后感叹:“《近乎正常》最打动人的,就是它的真实与丰富。即使你自认为已经获得了足够“正常”的人生,依然能在这个故事中或多或少找到些共鸣,因一句词触动,被一首歌打动,为一个人感动。”

知名作家马伯庸也表示,“它和我们的生活太像了,不愧是获得过托尼奖和普利策戏剧奖的剧目。”

“也许,它并不仅仅是讲述一个患病家庭的故事,还是每一个普通家庭都可能遭遇到打击,并如何去应对的故事。”为《近乎正常》创作同名纪录短片的陆庆屹导演(代表作《四个春天》)这样说道。

悦纳自身并不太容易,一切正常也太不可思议。也许,只要近乎正常就可以。

《近乎正常》将在北京二七剧场持续演出到4月4日。这个春天,不妨走进剧场,在这个安全的空间来一场彻底的宣泄,进行一次对“近乎正常”生活的高调宣战吧!

【演出信息】

2021.3.26-4.4

北京二七剧场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