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塑料污染加剧致男性阴茎变小:2045年多数将无法产出有活力的精子

2021-03-26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随着生活环境的改变,人类接触的塑料制品是越来越多,而这将对男性健康带来巨大危害。

据外媒报道,美国环境学家莎娜·斯旺(Shanna Swan)在其新书中《倒计时》(Count Down)中表示,由于污染加剧,到2045年大多数男性将无法产生有活力的精子。

斯旺博士表示,目前人口萎缩是全球多国面临的主要问题,其主要原因是由于生育率的大幅下降,而造成以这一问题的主要原因就是由于人造塑料中普遍存在的邻苯二甲酸酯。

据悉,邻苯二甲酸酯主要用于聚氯乙烯材料,令聚氯乙烯由硬塑胶变为有弹性的塑胶,起到增塑剂的作用。被普遍应用于玩具、食品包装材料、医用血袋和胶管、个人护理用品(如指甲油、香皂和洗发液)等数百种产品中。

此前有研究表明,邻苯二甲酸酯在人体和动物体内发挥着类似雌性激素的作用,可干扰内分泌,导致男子精液量和精子数量减少,精子运动能力低下,甚至还会导致睾丸癌,是造成男子生殖问题的“罪魁祸首”。

而由斯旺博士领导的研究团队通过研究发现,当实验小鼠胎儿接触到邻苯二甲酸酯后,会大大增加其生殖器的萎缩风险。

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在人类当中,如果在子宫内的胎儿接触到这种化学物质,男性婴儿更有可能拥有较短的肛殖距,而肛殖距往往与生育能力和阴茎大小有关。

肛殖距是指被测量者仰卧在床上,腿像青蛙那样屈着,将生殖器、会阴、肛门整个暴露出来,用尺量一下阴囊后缘到肛门边缘的距离。

据了解,有科研团队测量了不育男性和有孩子男性的肛殖距,并测量了他们的阴茎长度、精子密度、活动精子数等指标。

研究者们发现,不育的男性,肛殖距普遍比较短;而有孩子男性的肛殖距则较长。除此之外,不育男性的阴茎伸展长度也更短,平均只有107毫米;可育的男性,阴茎伸展长度为119.5毫米。

而对精液的分析,也同样显示出了肛殖距差别的影响。肛殖距增长1厘米,每毫升精液中所含的精子就多430万个,而活动精子的总量也会多600万个。

塑料污染加剧致男性阴茎变小:2045年多数将无法产出有活力的精子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精子#阴茎#邻苯二甲酸酯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