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侃财丨“砍一刀”会回来吗?

2021-03-25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今天服装板块一片红火,好几家涨停的。但如果拉长K线,发现服装股已经跌了很长时间了。基本上,这是一个被机构抛弃的板块。国产品牌服装不好做是共识:线下开店成本高,线上竞争激烈不断打折。网民和股民一两天的热情,不会改变这个行业面临的困难。但在海外,ZARA母公司Inditex、H&M和优衣库母公司迅销都是市值相当高的上市公司。所以,洋品牌抹黑新疆棉花要抵制,但上市服装企业不能给投资者带来回报,早晚也是会被自己人抛弃的。

  网传徐翔将于今年5月出狱,相关概念股又涨了一波。不过徐翔的律师告诉媒体,徐翔将于今年7月初正式刑满释放,没有减刑,也不会假释,罚金等附加刑没有执行完毕是一个重要原因。徐翔没出来,但段子已经满天飞了。说什么徐翔进去的时候大盘3400点,出来的时候还在3400点等着他,不离不弃。但从另外一个角度看,他进去的时候,茅台(600519)股价才200元,现在已经2000元了。有的股票对他不抛弃不放弃,有的股票一个转身,就已经走得很远了。

  淘宝特价版今天上线一周年。阿里巴巴副总裁汪海接受媒体采访说,淘宝特价版确实向微信提交了小程序申请,目前审批还未通过。审批通过应该是时间问题。毕竟昨天马化腾回应媒体关于反垄断问题时就说过,会积极配合监管部门,总的来说尽可能做到合规,保证长远的发展。淘宝特价如果上线微信小程序,从微信起家的拼多多会面临更多的竞争压力。已经在微信群里消失很久的帮我“砍一刀”,说不定很快就回来了。

  中国平安(601318)今天开股东大会,董事长马明哲又被问到什么时候退休。他说,退休有三个因素,包括股东是否认同他,能不能为公司创造更多价值,以及平安是否有更优秀的团队。他还说,平安的未来是金融+医疗。如果从股价上看,平安上市10多年,给股东的回报没什么可说的。马明哲在董事长位置上的决策偶有失误,但瑕不掩瑜。其实,马总大可以向巴菲特看齐嘛。都是搞保险起家,巴老90多岁了现在还在一线。搞保险的不能干长久,谁还买你的产品呢?

  中国电信已经发公告确认回归A股。而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今天也在年度业绩电话会上表示,已经注意到内地资本市场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新政策,为红筹企业回A提供了有利环境,并确信回A有利于公司发展,也将使广大客户有更多的机会分享公司成长发展的收益。言下之意,应该也不用等太久。中国移动发展最快的时候,国内投资者没有机会享受到收益。如今回归,能让投资者分享的东西不太多了。曾经的电信运营商是通讯板块享受高估值,现在已经成了提供基础电信服务的公用事业板块,市盈率10倍不到。不在风口上的猪,想飞也飞不起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