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特斯拉刷屏,背后有何小算盘?

2021-03-25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特斯拉刷屏,背后有何小算盘?

马斯克最近频频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中,Mdoel Y涨价、比特币买车,前段时间的“狗狗币”、“货币大师马斯克”、“Space X成功发射60颗星链卫星并顺利完成海上着陆”……

世界首富的画风和其他企业家不太一样,刷推特、造车、发射火箭、部署全球星链。身兼数职,马斯克不愧是“时间管理学第一人”。

特斯拉刷屏,背后有何小算盘?

把事情做好的同时,马斯克还持续保持在媒体上的热度。

马斯克保持热度的背后有什么小算盘呢?

01

特斯拉Model Y涨价,其他系列会涨价?

近日,特斯拉(TSLA)在美国官网停销了标准续航版Model Y,随后又对Model Y长续航版进行了新一轮的涨价,幅度为1000美元(约合人民币6519元),目前这款车的起售价为51190美元(约合人民币333748元)。

很快,这个涨幅便传导回了国内。

特斯拉副总裁陶琳于3月24日午间发布消息:“在售Model Y价格上调8000人民币,即日生效。已订购客户不受此次调价影响。”

(资料来源:微博)

根据官方消息,特斯拉涨价最主要的原因是原材料的价格上涨了。究其原因,是近几个月汽车行业内遭遇了史无前例的芯片供应短缺。

那么既然是原材料涨价,Mdoel Y的涨价,会联动其他系列的涨价吗?

根据特斯拉副总裁陶琳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特斯拉的国产化率目标已经基本实现,未来继续降价的可能性不大。同时也强调:“电动车的价格与成本相关,会受到原料成本以及电动车零部件成本价格因素的影响,如果未来原料或者零部件价格出现上涨,特斯拉的电动车也不是没有涨价的可能”。

特斯拉最近的瓜不仅大还甜。在“货币大师”的骚操作下,比特币还能买特斯拉。

02

比特币能买特斯拉,接下来是狗狗币?

特斯拉(TSLA)美国官网显示,用户在购买车辆时可以选择用比特币付款,目前只支持美国本土客户使用比特币付款。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今年晚些时候,美国以外地区也可以使用比特币支付。

其实,用比特币购车不算一个劲爆的消息。早在今年2月份,特斯拉首次披露购买比特币并投入了15亿美元,并曾表示将接受比特币支付购车款。

特斯拉刷屏,背后有何小算盘?

马斯克还看好比特币与狗狗币,今年2月4日马斯克一天之内推文6次并提及狗狗币,狗狗币当天疯涨50%。

那么接下来狗狗币也能买特斯拉吗?我想告诉你,只是噱头而已,为什么?答案最后告诉你。

03

特斯拉蹭足热点,背后有何算盘?

特斯拉涨价、比特币能买特斯拉、马斯克向中国承诺:不会给美国提供数据、特斯拉上海工厂等等,特斯拉一系列看似重要却无关痛痒的各种官方发文,其实背后的算盘很简单。

打广告,刷存在

通过推特和各类社交软件不断重复的刷“特斯拉”和“马斯克”等词汇,会快速且潜移默化地让大家知道特斯拉、Space X。因为无论是特斯拉还是Space X他们的高端的品牌形象,也不会让人厌拒。这就好比方朋友圈的广告位出现奢侈品“玛莎拉蒂”“Celine”等广告时,你不仅不会讨厌这个广告,反而会给这个广告点赞或者评论。

刷存在,有什么用呢?

还记得之前在币圈活跃的孙宇晨吗?对,就是和巴菲特吃饭那位“大神”。

他就是一个刷存在的高手,那么他现在怎么样了呢?

特斯拉刷屏,背后有何小算盘?

(资料来源:百度)

波场币的创始人孙宇晨在3月启动了“世纪挖矿”的活动,活动仅仅开始15分钟,总锁仓市值(TVL)就超过了12亿美金,并且波场tron频繁地出现在推特的热搜上。

波场币创近两年新高

特斯拉刷屏,背后有何小算盘?

孙宇晨炒币,马斯克卖车,两位都是低成本高效推广的营销大神。

2021年胡润全球富豪榜

特斯拉刷屏,背后有何小算盘?

(资料来源:网络)

从上图可以看出,以上6位全球富豪中,只有马斯克不端着身价“深得人心”与人民群众在一起,微笑地收割着“韭菜”。

要知道,马斯克可是从未在广告上花过1分钱上的世界首富,厉害吧?

所以,马斯克及其团队通过不断在社交媒体等免费渠道发布信息就好了,你仔细想想,涨价与降价是不是只是噱头而已?

试图想想,如果马斯克以后不发推特了,你还知道特斯拉吗?

-  End  -

▼ 往期推荐 ▼

特斯拉刷屏,背后有何小算盘?

特斯拉刷屏,背后有何小算盘?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满投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