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支付宝,你也太「骚」了…

2021-03-25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最近这两年支付宝在各领域的发力大家是有目共睹的,以蚂蚁保险为例,从好医保到健康福,从电动车险再到宠物险,攻势一个比一个猛。

产品丰富是好事,我们挑选的余地多。

但产品多了,要是不好好取名字搞出乌龙的话,那可就尴尬了。

比如像下面这位粉丝一样——

支付宝,你也太「骚」了…

听了小宝介绍知道好医保长期医疗不错,屁颠屁颠跑去支付宝投保,结果等到要理赔了才发现…

我嘞个去,支付宝你这操作也太骚了吧,搞出了这么多个不同版本的好医保!

原来此好医保非彼好医保,白买了

一共几个版本?

打开支付宝,在首页搜索【好医保】三个字,不出意外你能看到以下七款产品——

支付宝,你也太「骚」了…

其中“健康福”算是乱入的,一般不会点错,而其余的有六款都是“好医保”三个字打头的,看起来没啥区别。

别说让一般的小白用户去选了,就是小宝第一次打开看,也得懵懵圈

支付宝这是玩的哪一出?

说白了,还是为了打响他们家“好医保”这个招牌,想把它打成金字招牌。

希望只要是“好医保”打头的产品,就代表了是经过支付宝严格筛选的好产品。

举个不太恰当的例子,就像比亚迪(002594,股吧)打造的王朝系列,秦、汉、唐、宋、元分别代表了五个车系。

支付宝,你也太「骚」了…

只要看到是以王朝命名的车,就知道是比亚迪的车。

不过车有不同的外观、大小,消费者好分辨,但保险作为一纸合同,没有非常直观的区别,用在这上面可就没那么合适了。

本意是好的,却因此误导了消费者

怎么分类?

七款产品,其中下面这款“健康福”是乱入,属于定期重疾险,只保二三十年。

支付宝,你也太「骚」了…

随着新定义的登场,它也一起更新了,后面小宝会重新评测。

而剩下的六款,都是不同种类的医疗险。

当中“好医保住院医疗、好医保长期医疗、好医保长期医疗(20年版)”这3款,属于百万医疗险。

支付宝,你也太「骚」了…

保障内容是报销住院花费,没有具体疾病的限制。

不管是得癌症还是的得肺炎甚至是得痔疮,只要住院花费经过医保报销后超过1万(得痔疮花这么多钱的概率很低吧

),就能申请报销超过的部分。

比如住院花了10万,医保报销了4万,可以找它们报销5万。(10万-4万医保-1万免赔额)

而“好医保防癌医疗险和好医保终身防癌险”,则相当于是前三款产品的缩水版。

支付宝,你也太「骚」了…

也是用于报销住院花费的,但只报治疗「癌症」所产生的花费。

一个没有疾病限制,一个只管癌症,如此一来,保障范围小了不少。

但也因此健康告知宽松了不少,价格也便宜了不少。

至于“好医保免费医疗金”,权当是蹭“好医保”三个字流量的一个获客工具。

支付宝,你也太「骚」了…

免费的,但保障内容少得可怜,几乎可以无视。

怎么选?

一共七款产品,小宝已经把当中的“健康福重疾险”和“好医保免费医疗金”剔除了。

剩下的五款看起来大同小异,我们该怎么选呢?

首先,优先从「长期医疗、住院医疗和长期医疗(20年版)」挑选。

这三款产品都是保障范围更大的百万医疗险,没有具体疾病限制,更实用、更好用。

支付宝,你也太「骚」了…

(点击查看大图)

其中6年版的好医保长期医疗是小宝目前最推荐的产品,无论是保障内容、价格还是续保条件,在同类产品中都是非常顶尖的。

尤其是续保条件,6年到期后就算产品停售了,也能无缝续到保险公司旗下的其它同类产品上,这点无人能及。

不想迷路买错的,在支付宝首页搜索【荔枝保】三个字,看到的就是准确的:

支付宝,你也太「骚」了…

而20年版呢,保障内容相比6年版稍逊一筹,比如外购药的报销比例低了、等待期变长了、未来价格不确定性更高了…

但它牛就牛在超长的保证续保期,20年内无论理赔与否、停售与否都能正常续保和理赔。

对于上了年纪,担心运气不好上遇上停售就再也买不上医疗险的老年人来说,特别合适

至于好医保住院医疗,这个爹不疼娘不爱,只能交一年保一年的产品来说,在小宝看来只剩下一个优点了——

投保年龄要求比较宽松,61-65岁还可投保。

所以分析下来,如果你的年龄在0-50岁,且身体一直都挺健康的,优先考虑好医保长期医疗。

如果在51-60岁,或者身体逐渐有些小毛病的,建议优先考虑好医保长期医疗(20年版),求一个稳定性。

至于61-65岁的,没得选,只有好医保住院医疗能选

而如果因为身体原因,比如患有高血压、糖尿病、风湿性疾病等,买不了上述三款医疗险的,再考虑选择「好医保防癌医疗险或好医保终身防癌医疗险」。

支付宝,你也太「骚」了…

(点击查看大图)

两款产品,优先选择好医保终身防癌医疗险是没有任何悬念的。

一方面,终身防癌医疗的保障内容和价格相比来说略有优势。

另一方面,终身防癌医疗拥有超长的保证续保期,期限为终身。

只要自己不中断缴费,就能一直保到去世,稳定性没得说。

不想迷路的,在支付宝首页搜索【小宝严选】四个字,看到的就是准确的:

支付宝,你也太「骚」了…

至于有了好医保长期医疗后,还要不要再买好医保终身防癌险?

不想花冤枉钱的话,可要把这个问题的答案记牢了。

能买长期医疗优先买长期医疗,买了长期医疗后就不用买防癌险了,因为两者只能二选一报销

OK,支付宝有他自己的小算盘,看在他产品不错的份上,这些骚操作我们留意下就行。

搞不清楚的私聊小宝,更多保险问题、好医保问题评论区见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荔枝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