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沙门氏菌感染爆发已致人死亡:美国CDC提醒不要亲吻宠物龟

2021-03-25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每隔几个月,美国就会爆发一次沙门氏菌疫情,而它常常与动物相关,比如刺猬、海龟甚至鸡鸭等。

美国CDC在2月底曾对沙门氏菌爆发发出警告,近一个月过后,情况仍未明显好转。据不完全统计,此次爆发已造成22例生病、8例住院和7州中1例死亡。

在警告中,CDC强调,停止与动物之间的过分亲密接触,尤其是不要亲吻它们。由于这次爆发的源头是小海龟,所以要特别注意别跟这些家伙“打Kiss”。

官方建议那些养龟人士,在抚摸之后尽快用肥皂水洗手。不要让海龟和人类食物过近甚至是接触。即便是喂养宠物龟,也应该在室外干净的地方进行。

在美国,直径小于10公分的宠物龟已经被FDA禁止民间交易。

据悉,宠物龟是沙门氏菌的常见宿主。沙门氏菌是一种常见的食源性致病菌,会引起肠道不适等一系列症状。

沙门氏菌感染爆发已致人死亡:美国CDC提醒不要亲吻宠物龟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乌龟#细菌#海龟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