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养母称未见到姚策最后一面!错换人生当事人姚策去世 聚焦错换人生28年案两大焦点

2021-03-25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3月23日,错换人生28年的当事人姚策因肝癌晚期医治无效在北京去世,终年29岁。24日上午9时40分许,姚策遗体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完成火化。

养母称未见到姚策最后一面!错换人生当事人姚策去世 聚焦错换人生28年案两大焦点

养母称未见到姚策最后一面

3月24日,许敏转述了她接到姚策离世消息时的场景。2021年3月23日下午1点过,姚策养母许敏接到姚策妻子熊磊打来的电话时,完全没想到姚策去世得如此突然,她昏倒在沙发上,直到3月24日得知姚策被火化的消息,她才意识到,自己错过了见养育28年孩子最后一面的机会。

“虽然姚策把我拉黑了,但28年的母子情,我不相信孩子不见我最后一面。”许敏说。

对此,姚策生母杜新枝表示很惊讶:“许敏从来不给我打电话,大家都知道姚策去世了,郭威也赶来了。”

养母称未见到姚策最后一面!错换人生当事人姚策去世 聚焦错换人生28年案两大焦点

姚策生父发声:让他安安静静地走吧

对于姚策去世前的情况,其生父郭希宽表示,姚策离世前,其妻子、儿子、生父、生母以及岳父母都在身边陪着。“真的很突然,没想到会这么快。但他走的时候很安详,不痛苦。”

姚策的生父郭希宽,他眉头紧缩,双眼发红,不停地挂断电话,唯独只愿接来自亲属的来电。

郭希宽称,姚策在生前已经遭受了太多不幸。“让他安安静静地走吧,这也是他希望的。”

姚策遗体火化 生母发声

在仅有八分钟的告别仪式上,姚策的亲生父母郭希宽夫妇泣不成声。“妈妈还有好多话没跟你说呢……”杜新枝哽咽道。姚策妻子熊磊站在杜新枝身旁,默默地流着眼泪。

3月24日上午9时40分许,姚策遗体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完成火化,亲属们将带姚策骨灰回到江西。

养母称未见到姚策最后一面!错换人生当事人姚策去世 聚焦错换人生28年案两大焦点

3月19日,姚策养母许敏在微博上回应房产归属和救治费用问题,提出了4个疑点。

究竟是“错换人生还是偷换人生”

一是姚策和郭威分别出生于6月15号和6月16号,中间隔了一晚;

二是出生的地方也不一样,一个是在产房顺产出生,一个是在手术室剖腹产出生;

第三,两个人出生之后,手腕的标识都有;两个人出生之后,都是各自穿戴的自家准备的衣服。

孕妇大三阳出生的新生儿和正常新生儿应该是分开管理的,这种情况下,新生儿的手腕标识被互换,自家准备的新生儿衣服被脱下来再互换穿上,令人难以置信。

许敏称,现在网上各种声音都有,其实在真相出来之前,各种猜测意义也不大。到底是在什么情况下发生的,在什么地方,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她们也一直在坚持寻找真相。

养母称未见到姚策最后一面!错换人生当事人姚策去世 聚焦错换人生28年案两大焦点

九江房产之争

许敏称,江西九江的房子是由许敏夫妇购买唯一房产并进行装修(其中借了许敏母亲20万元,低价买掉学区房全部用于装修购置所有物品,还信用卡,送彩礼,请婚庆公司举办婚礼,宝宝出生月子支出),每月的贷款也是由许敏夫妇偿还。许敏夫妇顾念28年的感情一直希望能协商处理,但不排除利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权益的可能。

姚策去年2月份生病到5月份医疗救治费用,及8月份买药全是许敏夫妇到处借钱和单位同事捐款让他们度过最艰难的日子,姚策及亲生父母向淮河医院索赔偿款里面有部分是许敏夫妇出钱,姚策庭审后向律师表示会还给许敏夫妇用于还债,但至今分文未还。

养母称未见到姚策最后一面!错换人生当事人姚策去世 聚焦错换人生28年案两大焦点

错换人生28年案时间线梳理:

2020年2月,28岁的江西九江青年姚策被查出肝癌晚期,母亲许敏决定“割肝救子”,却发现与姚策无血缘关系,辗转调查确定亲生儿子是河南驻马店的郭威,遂起诉当年生产的河南大学淮河医院。“错换人生28年”案自此进入公众视野。

2020年7月23日

姚策及其亲生父母起诉河南大学淮河医院。

2020年12月7日

“错换人生28年”案一审宣判。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判决河南大学淮河医院赔偿姚策与亲生父母总计76万。

2020年12月28日

姚策及其亲生父母认为一审判决的76万不能“抚慰”其遭受的巨大精神痛苦,也不足以对医疗机构违法侵权行为造成警示,于是提起上诉。

2021年1月10日

正在广西北海疗养的姚策病情突然恶化,被紧急送医,医院曾下“病危通知书”。

2021年2月8日

“错换人生28年”案于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宣判。对于郭希宽、杜新枝、姚策的上诉不予支持,维持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一审原判,赔偿郭希宽、杜新枝精神损害抚慰金20万元,赔偿姚策精神损害抚慰金20万元。对于姚策的上诉请求予以支持,支持姚策上诉请求,河南大学淮河医院赔偿姚策医疗费、营养费、误工费、交通费等各项费用共计60万余元,驳回姚策的其他上诉请求

2021年春节前

姚策生母许敏透露已经起诉医院,该案定于2021年2月24日在河南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开庭。之后,许敏透露案子延期开庭。

2021年2月

网上出现“错换”变“偷换”的说法,“错换人生28年”案几个当事人的生活再起波澜。姚策随后在抖音号备注“进入安宁疗护阶段”,不再更新各平台。

2021年3月23日,找到亲生父母仅一年多的姚策永别人间。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