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超20艘油轮被困苏伊士运河 长荣货轮营救活动或仍需数日

2021-03-25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刘蕊)讯,3月23日起,来自台湾长荣集团的货轮“长赐”号(英文名:“EVER GIVEN”)在苏伊士运河搁浅,目前已造成苏伊士运河双向交通堵塞,而更多的货轮仍在向该方向聚集。由于该船为超大型货轮,救援行动进展缓慢。当地官员称,营救可能还需两天至一周时间。

航运消息人士称,上百艘运载石油或消费品等各种货物的船只已被延误,其中有超过20艘油轮。如果河道堵塞超过24小时,货轮可能不得不将改道绕行非洲,这意味着航行时间将延长一周。

已有数十艘油轮受到影响

截至目前,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中。据外媒报道称,这艘400米高、重22.4万吨的货轮在强风和沙尘暴中失去了驾驶能力,于当地时间23日上午搁浅。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下午6点30分左右,该船的技术经理伯恩哈德·舒尔特(Bernhard Schulte)说,该船仍在搁浅,使其重新漂浮的工作正在进行中。目前,挖泥船正在清理船身周围的沙子和泥浆,以让这艘船重新漂浮起来,拖船和绞车正在努力转移船只。

超20艘油轮被困苏伊士运河 长荣货轮营救活动或仍需数日

伯恩哈德·舒尔特(Bernhard Schulte)还补充称,船上25名船员没有伤亡,货物也没有损坏。目前初步调查排除了发动机故障或机械故障的原因。

苏伊士运河是世界上重要的咽喉要道之一,也是亚洲和欧洲之间最快的海上通道。该通道每天约占全球集装箱船运输量的30%。

苏伊士运河上的船只运输服务提供商Leth Agencies表示,目前有150艘船只被困在运河两头,其中71艘正试图往北行驶,而其他79艘,分别位于大苦湖和塞得港之间,正等待向南行驶。

船运情报公司Kpler 称,已经有超过20艘装载原油和成品油的油轮受到了运河中断的影响。此外,截至当地时间周三,有7艘LNG运输船被困。这些延误都可能对国际原油及天然气价格产生连锁影响。

接下来24小时至关重要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的一位高级官员透露,要使这艘大型集装箱船重新漂浮起来在技术上“非常复杂”,可能需要几天的时间

该官员称:“如果方法不正确,可能需要花费一个星期时间,如果方法正确,可能只需要两天。但如果(最初的)营救方法是正确的,那么危机昨天本就可以结束了。”

这名官员还透露,由于船身受损,“长赐”号现在不太可能继续航行,可能需要被拖到最近的停泊点 ,也就是北部约30公里处的大苦湖区。

曾参与上百次船舶、飞机打捞救援行动的救援船船长尼克·斯隆(Nick Sloane)认为,本周日和周一的涨潮将使水深增加18英寸(46厘米),那时可能是最有希望让船舶重新浮起的时间。

超20艘油轮被困苏伊士运河 长荣货轮营救活动或仍需数日

苏伊士运河潮汐时间表

航运业消息人士表示,如果延误时间过长,船只可能会选择绕行非洲,这意味着航行时间可能会延长一周

高力国际(Colliers)的国际供应链专家克里斯?埃文斯(Chris Evans)表示:“未来24小时将是决定长期影响的关键时刻。如果出现重大延误,那么绕过好望角很可能会成为另一条继续前进的路线。”

最近几个月,随着新冠疫情逐步受到控制,零售消费品和原油挤压的需求反弹,导致全球集装箱航线愈发繁忙,物资供应日渐紧张,而苏伊士运河此时的事故更令物流进一步遭遇瓶颈。

IHS Markit旗下《商业杂志》的格雷格?诺勒(Greg Knowler)表示:“亚欧供应链已经延伸到极限,苏伊士运河堵塞发生在一个特别不好的时间点。”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