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被曝存不当行为 前美国政府疫苗计划负责人遭葛兰素史克开除

2021-03-25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当地时间周三,英国药厂葛兰素史克发布公告称,在证实相关不当行为的投诉后,决定立即开除Galvani Bioelectronics的董事会主席Moncef Slaoui。

被曝存不当行为 前美国政府疫苗计划负责人遭葛兰素史克开除

(来源:葛兰素史克官网)

Galvani是葛兰素史克2016年与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生命科学部门合资设立的医疗科技公司,专注于开发治疗慢性疾病的生物电子药物。

现年61岁的Moncef Slaoui此前在葛兰素史克效力近30年,曾担任医药研发总监和疫苗部门负责人,并于2017年退休。其更为市场熟知的身份是特朗普政府时期疫苗“曲速计划”的首席顾问,在拜登新政府上任前宣布辞职。值得一提的是,特朗普政府任命其出任疫苗主管时,由于其仍担任疫苗研发企业Moderna的董事引发争议,最后以其辞职并出售持有的Moderna股票而平息。

葛兰素史克表示,收到的投诉显示在Slaoui数年前担任葛兰素史克高管期间,曾经对员工做出过性骚扰等不当举动。获悉此事后,公司立即聘请外部律所启动调查并证实了相关举报,目前相关调查仍在进行中。

在声明中葛兰素史克表示,Slaoui的行为代表了对其领导地位的滥用,违反公司政策,并且与定义葛兰素史克文化的价值观背道而驰。在其被开除后,葛兰素史克研发高级副总裁Christopher Corsico将接替出任Galvani的董事会主席。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