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东方园林踏遍南北觅资源 细节之处叹为观止

2021-03-24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崇尚自然傲骨之风,很多植物被赋予深厚的感情色彩,文人墨客的创作中也不乏寄情植物山石的大作。“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刻画梅的傲气,“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展现松的坚韧,“偶来松树下,高枕石头眠”表达人的悠闲……

因此,东方园林(002310,股吧)认为植物、景石也成为了园林景观建设中不可或缺的景致,它们赋予园林环境以诗情画意和人文意境。东方园林承建的禹迹岛公园同样如此。如今,漫步在公园中,随处可见景石和油松、红梅、茶梅、乌桕和樃榆等植物。它们背后都映照着东方园林人天南海北的脚步和身影。

东方园林踏遍南北觅资源 细节之处叹为观止

东方园林作品在每一处无不体现对高品质艺术性的追求,在全园最重要的景观节点——山体景观方面用近乎苛刻的要求进行材料的选择。

而基于造型植物和景石的特殊性,寻找资源成了最大的挑战。满福坝项目为了寻找最优资源,跑遍北京、泰安、雅安、绵阳、宜昌等地进行实地考察。

以植物中的主景——松树为例,东方园林项目部提前联系了多地近百家苗圃,并实地去了围场、泰安等地,现场考察了数十个苗圃,选出了200 多株造型松逐个拍照编号,并对其“高低胖瘦”等进行细节性标注,逐个对比,最后才综合选定了所用松树。选定之后,还要对这些植物进行移植,78 株造型树没有出现一株反复移栽的现象,这对于形状纷繁的造型树来说,着实不易。

而对于景石来说,就不仅是选石那么简单了,景石摆放比选择更加重要。从多地选定景石后,东方园林在其摆放上又着实下了一番功夫。从重点探水石、主景石的选择到脉络走向,从汀步的间距大小到勾缝剂颜色的选择,从主景观廊道上景石的借让到水池中一池三山的传统布局,甚至土方对景石的回覆,东方园林项目人员都事事躬亲,对质量的把控一丝不苟。

在满福坝项目这样的细节之处比比皆是,正是东方园林对细节的极致要求、才成就了满福坝新区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为“亲水南部”的宏伟蓝图描下点睛的一笔。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