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避免爆炸或着火风险!荷兰一公司开发3D固态薄膜电池

2021-03-24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近日,据外媒报道,荷兰LionVolt公司将提供一种3D固态薄膜电池,比目前的锂电池更轻、更安全和更高效。

这种创新技术并不是全新的,而是建立在飞利浦研究所(Philips Research)早先开发的概念之上。

新电池基于3D技术和固态材料层,用薄的功能材料覆盖数十亿根柱子来制造电池。通过结合3D结构、薄膜和固态电解质,实现电流传导。

所形成的3D结构可以提供很大的表面积,而两个电极之间的距离很短,锂离子只需短距离移动,从而减少充放电次数,加快充放电速率。

另外,使用薄膜可以提供更大的灵活性,而且重量更轻,因此这种材料特别适合轿车等车型。

同时比起使用液体电解质的电池,“固态”材料更加安全,不会发生泄露,从而避免爆炸或着火风险。

据悉,新技术将用于生产电池,但仍需扩大规模。他们正在等待投资者,以便建造第一个试点工厂。从长远来看,将为汽车和其他市场开发更大的3D固态电池。

避免爆炸或着火风险!荷兰一公司开发3D固态薄膜电池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锂电池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