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俄军3款核潜艇将换装3款新导弹,包括“锆石”高超音速导弹

2021-03-24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环球网军事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24日报道,俄军工系统消息人士表示,俄海军的971型(阿库拉级)、949A型(奥斯卡II级)和885型(亚森级)多功能核潜艇都将配置“口径”、“缟玛瑙”和“锆石”导弹。

俄海军司令尼古拉·叶夫梅诺夫此前就曾披露,俄海军装备数量最多的971型、949A型多功能核潜艇服役期限将提高一倍,全部换装新式武器。新武器中的“口径”巡航导弹用于杀伤地面目标;“缟玛瑙”属于反舰导弹;“锆石”高超音速导弹当前则还处于测试阶段。

俄军3款核潜艇将换装3款新导弹,包括“锆石”高超音速导弹

俄军工消息人士表示:“971型、949A型多功能核潜艇升级后将配装‘口径’、‘缟玛瑙’、‘锆石’导弹。”他还说,885型新潜艇也将增配“锆石”导弹。

报道称,971型潜艇是在1976-1992年期间建造的;949A型潜艇则是在1985-1996年期间建造。俄罗斯当前正在建造885型潜艇,首艇“北德文斯克”号于2010年列装;885A型首艘量产潜艇“喀山”号将于2021年加入俄海军战斗序列。该工程共计划建造10艘舰。

俄罗斯联邦国防部副部长阿列克谢·克里沃鲁奇科此前曾表示,“锆石”高超音速导弹用于配装885、885M、949AM型核潜艇;22350、23560型水面战舰和1144.2型“纳希莫夫上将”号巡洋舰也将换装这些导弹。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