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公司]中岩大地取得2项发明专利

2021-03-24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全景网3月24日讯 中岩大地(003001.SZ)3月2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近日取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一种污染土及废渣的塔式处理设备”与“一种用于旋喷桩径检测的微震效应数据处理方法”2项发明专利证书。

据悉,“一种污染土及废渣的塔式处理设备”,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污染土及废渣的塔式处理设备,在反应筒体中部以及侧壁内侧设置耐腐蚀电极棒与耐腐蚀电极板,可利用动电技术彻底除去待处理物料中的有害离子;有害离子到达耐腐蚀电极板的距离最远为反应筒体的半径,有害离子移动距离短,污染土或废渣的处理时间短,处理速度快;内侧绝缘板上的开孔,可以将聚集于耐腐蚀电极板处的污染物带出,也可以调谐物料的电化学环境;腔体位于反应筒体内,便于运输;绝缘板可以防止反应筒体带电,反应筒体侧壁的材质不受限;进料管道、搅拌单元、出料管道的设置实现了待处理物料的自动添加与自动排出,物料更换速度快;搅拌单元也可以搅拌物料,缩短反应时间。

“一种用于旋喷桩径检测的微震效应数据处理方法”,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旋喷桩径检测的微震效应数据处理方法,属于旋喷桩检测技术领域,数据处理方法主要包括:提取数据,从微震监测系统中提取旋喷过程中的震动信号;识别并过滤干扰数据,保存震动频率为30~50Hz的震动波;旋喷震动区域定位,获得每一时间节点微震事件点的空间坐标;最大旋喷边界定位;最大旋喷边界提取;最大旋喷边界校准;获取旋喷桩径结果。本发明将多余波去除进而达到精准滤波的目的,能够更加精准的确定旋喷桩边界的位置,进行指导施工。

中岩大地对此表示,上述发明专利为公司自主研发成果,专利的取得不会对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但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发挥自主知识产权优势,并形成持续创新机制,保持技术的领先地位,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全景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