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屈臣氏与上海家化签订深度合作 O+O策略开拓融合新局

2021-03-24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3月18日,屈臣氏与上海家化(600315,股吧)联合有限公司举行深度合作签约仪式,屈臣氏以其领先行业的新零售业务和数字化运营体系,成为上海家化2021年发展战略的重要助力之一,也进一步丰富了屈臣氏的O+O策略以及以“零售数字化”和“营销数字化”为内核的数字化运营体系的内涵和成果。两大巨头强强联合,不仅将实现互惠共赢,也将为消费者创造更大价值。

屈臣氏与上海家化签订深度合作 O+O策略开拓融合新局

O+O策略下零售数字化 赋能精准触达与用户维系

一直以来,屈臣氏实行O+O(线下+在线)策略;简而言之就是善用庞大店铺网络,通过数字化渠道及平台,与顾客建立紧密的连系,满足他们需求。O+O策略有4大优势,包括紧密连系、随时服务、优质体验及灵活配送。

截至去年8月在西藏建店,屈臣氏已完成在内地的连锁布局,490多个城市超过4100家网点筑起屈臣氏强大的线下优势,更同时加大数字化的投入,利用科技接触顾客,打造了如屈臣氏官方云店、屈臣氏值得买(300785,股吧)、屈臣氏服务助手、屈臣氏种草社、造美星球等多个在线触点,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能力,建立了线下线上无缝融合的全链路零售生态。

超过6300万的活跃会员在不同渠道与屈臣氏产生联系,在所有店铺的背后都有一家云店。顾客可在逛门店时试用产品,若不想拿着袋子逛街,随时可通过云店下单,完成在线支付后在逛完街后到门店提货或在家收货;也可足不出户在一对一专属美丽顾问的专业推荐下快速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享受下单后快至30分钟送货到家服务,灵活配送契合顾客所需。这些优越的O+O购物体验都依靠完善的店铺网络实现,而在这些购买完成后,屈臣氏还可通过大数据,运用科技洞悉顾客喜好,以便在后续推荐所需产品。同时通过企业微信为会员顾客提供专属美丽顾问服务,让“货找人”变得更精准。基于对消费者多元化消费需求的捕捉,屈臣氏反哺产品侧研发,比如去年开始推出的“敢试瓶”、“后悔药”等产品。屈臣氏的数字化举措让零售变得更智慧,云店销售成绩亮眼,符合消费者喜好的升级举措更是收获了一波又一波的用户好感。这样的模式,不仅能打破时空限制,让消费者想要的美丽马上就能拥有,还能不断完善消费者画像,让屈臣氏更加深入了解消费者的真实需求。屈臣氏的O+O服务深受顾客欢迎,不但不会影响顾客在门店的消费,相反还创造了更高的顾客价值。

上海家化正是看到了屈臣氏作为美妆个护零售巨头的零售能力,其零售数字化的升级也很好地契合了上海家化建立智慧零售运营体系的规划,不仅将助推其利用用数字化实现在线和线下渠道共同成长,也将为其推动产品创新、研发更符合消费需求的新品提供更丰富和精细的资料依据。

O+O策略下营销数字化 赋能品牌突破与流量活力

如果说零售数字化的目标是向内打造循环生态,夯实品牌基本盘,那营销数字化的目标就是锻造平台实力,对外实现融合和破圈;屈臣氏深耕O+O平台多年,在消费者心中已经被认定是媒体,结合线下线上优势,开展媒体营销服务是健与美品牌的上佳宣传渠道。通过大数据平台在线线下综合资料分析,屈臣氏深刻洞察年轻消费者的喜好,在游戏、音乐、二次元等多个领域开展了丰富的文化破圈活动,社交媒体粉丝达到了7500万之多。

屈臣氏与上海家化的深度合作,事实上是两大巨头平台的硬实力携手。上海家化2021年战略中提出通过策略合作、数字化实现品牌创新和渠道进阶,与屈臣氏的平台突破之路不谋而合,借势这一契机,屈臣氏的O+O策略及数字化建设成果将得到更广泛和深入的应用,两大品牌通过数据共享、平台互推,不仅能实现流量的互通,在存量之外取得增量的突破,也将借力大数据为用户带来更健康美丽的产品与服务。此前,屈臣氏已利用其数字化能力,为上海家化提供媒体营销服务,助力上海家化旗下多个品牌,如gf高夫、佰草集典萃和启初等,精准触达目标受众,提高曝光率,拉动产品销售增长。

数字化是消费品和零售企业抓住行业发展机会的助推器,而如何打造数字化能力正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特别是大企业转型需要思考的问题。屈臣氏的O+O策略及数字化能力经过近些年的创新突破正日趋成熟,不仅成为了领先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典范,也成为了众多转型企业寻求的数字化合作伙伴,相信未来,屈臣氏的角色将更加丰富,迸发更大品牌势能。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