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华安证券:德方纳米(300769.SZ)与亿纬锂能合资建厂,维持“买入”评级

2021-03-24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安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德方纳米(300769,股吧)(300769.SZ)与亿纬锂能(300014,股吧)合资建厂,再次彰显产品竞争力。预计公司2020-22年归母净利为-0.22/1.95/3.51亿,EPS为-0.25/2.18/3.91元,对应21/22的PE分别为50/28,维持“买入”评级。

华安证券指出,公司与亿纬锂能拟设合资公司建10万吨磷酸铁锂产能,投资总额20亿,德方纳米将持有合资公司60%股权。电池厂频繁增资入股磷酸铁锂企业,也验证了该行业的高景气度。

华安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事件

亿纬锂能公告与德方纳米签署《合资经营协议》,拟设合资公司建10万吨磷酸铁锂产能,投资总额20亿,12个月内量产;德方纳米将持有合资公司60%股权,亿纬锂能持股40%。

亿纬锂能为公司第二大客户,合资建厂彰显公司产品竞争力

亿维锂能为公司第二大客户,18年营收占比17.5%,19年预计占比17.6%。亿纬锂能在动力方面有戴姆勒、现代起亚、小鹏、宝马、捷豹路虎等优质客户,同时积极布局储能、电动船舶等领域;20年磷酸铁锂装机0.646GWh,位于行业第四,铁锂产能规划超30GWh,对应超7万吨磷酸铁锂需求。继宁德时代(300750,股吧)之后,优质客户再次选择公司合资建厂充分彰显了公司产品在成本和性能上的强竞争力。

磷酸铁锂投资热度验证行业高景气度,供不应求价格高涨

磷酸铁锂投资热度高涨,电池厂频繁增资入股磷酸铁锂企业积极扩产,也有新入者准备进入,验证行业高景气度。预计21/22/23年需求量分别为24/38/55万吨,同比增长96%/61%/44%,25年需求将超100万吨。需求爆发导致供不应求,叠加原材料碳酸锂涨价推动,磷酸铁锂价格一路高涨,从20年8月3.4万/吨涨至近期4.85万/吨。

公司现有规划总产能近30万吨,业绩反转向上进行时

公司此前拥有佛山基地的3万吨产能,曲靖基地IPO项目的2-3万吨产能以及曲靖磷铁(持股60%)的2万吨产能,曲靖产能调试爬坡后共计8万吨产能;另有定增的4万吨和曲靖磷铁四川基地的8万吨在建,加上此次的10万吨,公司的总规划产能达到30万吨,较20年扩张近10倍,大幅领先同行。随着磷酸铁锂新产能放量,以及价格上涨盈利恢复,并考虑到21年Q1曲靖基地事故的影响,预计公司Q2业绩将显著提升,盈利弹性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下降、产能释放进度及行业发展低于预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