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社交平台Parler联合创始人将公司告上法庭:股份被窃取

2021-03-24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美国社交平台Parler联合创始人将公司告上法庭:股份被窃取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早间消息,据报道,美国社交平台Parler联合创始人约翰·马特兹(John Matze)近日将公司告上法庭,他认为Parler夺走自己持有的40%股份。

马特兹在起诉文件中表示,Parler高管与投资者窃取了他的股权,炒了他鱿鱼(马特兹本来是Parler CEO),还污蔑他行为不端,如此一来,联合创始人丽贝卡·梅塞(Rebekah Mercer)就可以宣扬保守主义思想。

2018年,马特兹与梅塞合作创办Parler。Parler因为国会事件陷入争议,然后被迫关闭长达一个多月,马特兹也被公司开除。

马特兹指责梅塞等人窃取股份。虽然他表示这些股份并不值钱,可能只值3美元,但马特兹认为这种“古怪而傲慢的盗窃行为”是“阴谋协议的产物”。马特兹还说他的理想是让Parler成为自由表达的平台,但现在Parler被梅塞“劫持”,远离这一初衷。

美国国会事件之后,亚马逊AWS封杀Parler长达一个月,它认为Parler未能有效管理暴力内容。随后,苹果、谷歌也将Parler从应用程序商店中移除。对此,Parler表示抗议,并起诉了亚马逊。

在被封杀之前,Parler约有用户1200多万。不久前Parler恢复服务,由SkySilk私有云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