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内何时能摘口罩?张文宏释疑:预计明年下半年

2021-03-24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不少网友很关心,何时能够摘掉口罩,毕竟现在不少人都已经打了疫苗,而对于这个问题,张文宏也是给出了说法。

张文宏表示,中国还没有完成群体免疫性的疫苗接种,同时国际疫情仍在蔓延,口罩用于防护的要求始终存在。在“接种”和“国际疫情”两个条件都达到要求的情况下,明年下半年我们可能能看到摘掉口罩的趋势。

张文宏说,预计从今年底或者明年初开始,世界将重新打开,在此之前,我们迫切需要完成接种以应对输入性风险。张文宏建议,疫苗最好在今年打、尽快打,因为随着时间推移,接种可能出现拥挤现象。

关于摘口罩的时间点,全国人大代表张伯礼之前在接受采访时也提到,明年开春也许就能摘,但现在还要坚持,看到摘口罩有望。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日前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希望到2022年年初、甚至今年年底,中国能达到70%-80%的新冠疫苗接种率(即大约9亿至10亿人口已经接种),基本实现群体免疫。

高福说:“疫苗的接种是一个相当复杂的综合过程,大家都在努力,我希望说‘明年年初’是说错了,希望今年年底我们就能实现,本身这句话也是希望推进、加快这个过程。”

中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主任高福表示,疫苗是战胜病毒的终极武器。疫苗和病毒关系非常清晰,有效的疫苗就能够把传染病消灭、消除或者控制。

有不少网友送出了“神评”,其实口罩带久之后突然习惯了,因为戴上口罩能显著地提升颜值,双下巴遮掉了、脸变小了,瞬间感觉街头都是帅哥美女,大家觉得呢?

国内何时能摘口罩?张文宏释疑:预计明年下半年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口罩#新冠病毒#新冠疫苗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