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在线券商Robinhood秘密提交IPO文件

2021-03-24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美国在线券商Robinhood秘密提交IPO文件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早间消息,据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在线券商Robinhood刚刚秘密提交了IPO文件,而这一消息随后也得到官方证实。

本月早些时候有知情人士透露,Robinhood决定在纳斯达克IPO,高盛将为其提供咨询服务。

Robinhood的主要风险投资支持者包括D1 Partners、Sequoia、Kleiner Perkins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风险投资机构GV。

由于疫情吸引许多新的散户加入股市,导致Robinhood今年年初因为“散户逼空华尔街”事件被卷入风口浪尖。据JMP Securities测算,在当时因为社交网站Reddit引发的这一事件中,Robinhood新增300万用户。

当时那起事件引发散户大举买入华尔街做空力量最集中的游戏驿站(GameStop),而Robinhood随即决定限制该股交易,从而引发争议。美国立法者就此召开听证会,了解此次事件的背后原因,并讨论是否应当制定新的监管政策。Robinhood CEO弗拉德·特尼夫(Vlad Tenev)和其他公司高管均在听证会上作证。

Robinhood2013年由特尼夫和拜朱·巴哈特(Baiju Bhatt)这两个斯坦福大学的室友共同创办。他们最开始进入金融行业是向对冲基金出售交易软件,后来创办了Robinhood,开发了帮助散户以零用金买卖股票的方式。

由于Robinhood降低了股票买卖难度,因而颇受年轻人的欢迎。客户可以快速绑定帐户,搜索股票,然后通过上划手机屏幕完成购买。

Robinhood还允许用户购买碎股。例如,用户可以不必花费660美元购买完整的一股特斯拉股票,而是可以投入5美元、10美元或100美元,购买一部分特斯拉股票。

而该公司最重要的举措之一就是在2018年初进入加密货币行业。用户可以像买卖股票一样在该应用上购买比特币、以太坊和其他许多数字加密货币。

在今年早些时候的“散户逼空华尔街”事件前,Robinhood曾在去年以大约120亿美元估值完成了一轮融资。为了应对流动性收缩,该公司还在2月融资10亿美元。虽然最新情况可能对估值造成影响,但公开市场对科技股的渴求可能令投资者把担忧放在一旁。加密货币交易市场Coinbase很快也将上市,并且在最近的私有市场交易中获得了高达1000亿美元的估值。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