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土耳其股市连续两日触发熔断

2021-03-24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3月23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100指数下跌7%,再次触发熔断。这是近两个交易日内,该国股市第三次触发熔断机制。

伊斯坦布尔证券交易所公告,在衍生品市场交易的单一股票、股票指数期货、期权合约以及股票回购市场的交易,将于当地时间10时30分(北京时间15时30分)恢复。

就在前一日,土耳其金融市场遭遇“股债汇”三杀:除股市熔断以外,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下历史最大涨幅、里拉一度大跌17%,因而该国证券交易“被强行静止”。

土耳其股市连续两日触发熔断

22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顾客在一家货币兑换店外排队。

土耳其货币里拉也遭重创,土耳其里拉对美元汇率一度从7.2比1跌至8.4比1,是自去年11月以来首次跌破8比1。截至收盘,土耳其里拉对美元汇率为7.7963比1。

上周末,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解雇鹰派央行行长阿巴尔。阿巴尔去年11月刚刚上任,在任期间为对抗通胀三次加息,累计达875个基点。阿巴尔最新一次调息是在上周四(18日),利率上调200个基点至19%,引发里拉上涨3%。阿巴尔被撤的消息使投资者担忧土耳其将扭转经济政策上的鹰派立场,使通胀进一步恶化。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土耳其年化通胀率已升至15.6%,里拉对美元汇率与2018年年初相比贬值逾50%。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