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凯德重组 房地产开发业务拟私有化

2021-03-24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刘卓澜)3月22日晚,凯德集团发布公告显示,凯德集团将与凯腾控股实施集团业务重组建议,将凯德集团旗下的投资管理平台和旅宿业务整合为“凯德投资管理(CLIM)”,该公司将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上市;同时将集团的开发业务私有化,并在该计划实施完成后,由凯腾控股所持有。

凯德集团董事会主席黄记祖表示,此次重组计划是凯德集团转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它将进一步为扩张资产和投资管理以及旅宿业务提供动力,这也将巩固凯德集团在亚洲房地产投资管理业务领域的市场地位。同时,股东将有机会通过凯德投资管理继续投资于轻资产型业务增长,也将从业务重组所释放的巨大价值中获益。

据了解,凯腾控股是淡马锡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截至2021年3月12日,拥有凯德集团52%的股权,是凯德集团的第一大股东。

根据凯德集团重组中的计划,投资管理平台将与旅宿业务合并。其中,凯德集团的旅宿管理业务包括全线旅宿管理业务及雅诗阁有限公司(雅诗阁)旗下全球领先的服务式公寓管理平台。而凯德投资管理的投资组合包括资产价值超过101亿新元的优质营收型物业。这些物业大多可实现再循环,并作为潜在资产储备,在预计约三年的变现期内帮助凯德投资管理旗下的基金工具扩大管理资产规模。

二者合并之后,凯德投资管理所管理的资产规模约为1150亿新元,是全球第三大上市房地产投资管理公司。

在开发业务私有化方面,凯德集团旗下剩余的房地产开发相关业务和资产,资产净值估价约为61亿新元,将在重组计划实施完成后由凯腾控股所持有。此外,私有化的开发业务将通过参与及合作项目开发或翻新凯德投资管理及旗下基金中的项目,继续支持凯德投资管理业务发展。

重组后,私有化的开发业务也将成为凯德集团潜在新业务的孵化器。通过私有化的开发业务将继续开发和培育项目,它将是凯德投资管理的重要项目储备来源。

“这次重组是为了更加突出我们的业务重点,将凯德定位于一个轻资产、资本高效的企业。我们已经在布局新经济领域、扩大全球业务足迹,以及扩大费用收益业务方面取得良好进展。上市房地产投资管理在资本市场上的估值通常高于其资产净值,鉴于凯德投资管理的规模、能力和强大的业务生态系统,我们相信它将能够为股东带来良好回报。”凯德集团首席执行官李志勤表示,“由于存在较长的培育期,房地产开发业务的价值在公开市场未能得到充分体现。将这部分业务私有化,让凯德能够更好地把握房地产开发周期,优化不同资产类别和市场的回报。”

同时,李志勤指出,鉴于私有化的开发业务是凯德投资管理重要的项目储备来源,凯德集团已构建的完善的业务生态系统将保持不变。集团内业务间的共生关系将成为凯德投资管理的一大优势,并使其区别于其他房地产投资管理公司。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