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FindX3首销:加强高端渠道合作OPPO预计比上代首销销量增长10倍

2021-03-23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FindX3首销:加强高端渠道合作OPPO预计比上代首销销量增长10倍

新浪科技张俊

近日,OPPO的新一代旗舰产品Find X3系列正式对外开售。这是OPPO冲击高端的关键产品,其销售情况如何也受到外界关注。

北京OPPO总经理滕锐向新浪科技表示,就北京市场而言,Find X3系列可谓是历代产品中重视度最高的。在产品方面,双主摄、60倍显微镜等功能都是行业首创,这在终端层面也受到了用户的欢迎;在渠道方面,OPPO此次采取了窄渠道分销的策略,以OPPO的体验店、专卖店,以及苏宁、国美、大众、迪信通等NKA渠道为主,聚焦高端消费场景和人群。

他预计,首销当日Find X3系列在北京的销量将超出预期,无论是销售热度还是销量,与Find X2系列相比都将有10倍以上的增长。

产品差异化 渠道聚焦化

实际上,Find X3之前,OPPO就已经推出了Find X和Find X2两代产品布局高端。

不过此前两代产品并未实现常规更新,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OPPO在高端市场的节奏。在Find X3上,OPPO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刘波首次对外明确,未来Find X系列将实现稳定更新。

有行业人士评价,Find X偏重艺术,Find X2偏重科技,而Find X3则实现了科技与艺术的平衡。在骁龙888处理器等旗舰产品的标准配置之外,首发全链路10bit色彩引擎、未来流线设计的一体化机身,后置双主摄,60倍显微镜等差异化功能,都在终端销售层面得到了用户的正面反馈。

在新浪科技走访的北京荟聚西红门购物中心的OPPO体验店,门店专门为60倍显微镜功能设置了体验区,这对于热衷尝鲜的学生、白领,以及有子女的父母群体,都极具吸引力。

除了产品上的差异化,OPPO此次在Find X3系列的渠道操盘方式上也进行了改变。

北京OPPO总经理滕锐表示,Find X3系列此次在目标人群、合作渠道商、销售场景等方面都进行了聚焦。在渠道上,没有采取广分销的策略,而是聚焦了北京现有渠道的30%左右。

与苏宁的合作就是体现之一。北京苏宁易购(002024,股吧)总经理郝嘉介绍,苏宁在北京市场的平均单价在5000元以上,也是高端手机的主渠道。苏宁与OPPO联合举办了多场Find X3系列品鉴会,邀请苏宁的高端家电用户参与,实现高端用户的转化。苏宁此次也针对Find X3系列推出了以旧换新、合约分期等一系列营销活动。

而OPPO方面也对苏宁在内的NKA(大客户)提供了联合营销、供货、金融政策等方面的特别支持。以供货为例,此前货源是先从代理分到各个省,再分到苏宁系统;而现在是OPPO总部直供,时效性更高,货源也更加充足。

冲击高端市场top3

在Find X3系列首销期间,OPPO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刘波等高管也亲自走访了苏宁易购线下门店。

FindX3首销:加强高端渠道合作OPPO预计比上代首销销量增长10倍

据悉,Find X3系列已在苏宁易购全国500多家线下门店开售,首销当天Find X3系列包揽苏宁易购线下手机单品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

实际上,除了发力苏宁等线下高端渠道之外,OPPO也公布了Find X3系列在线上渠道的销售情况。

在天猫,3月19日Find X3系列位居天猫平台手机单品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同比上一代增长300%;在京东,当日获得4000+价位段单品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同比上一代销量增长350%。

从首销情况来看,Find X3系列相比上一代的Find X2系列,确实有了不少的提升。

刘波此前公布的目标是,OPPO要在三年内成为全球高端市场主流玩家。具体而言,在600美元以上的高端手机市场份额中,OPPO要进入前三名。

此时的OPPO冲击高端市场也迎来了合适的时机。2020年OPPO经历了产品线的重新梳理。砍掉Ace系列之后,OPPO的产品线组成为A系列、K系列、Reno系列和Find X系列,覆盖从入门级至中端和高端,更加清晰。

A系列和K系列在入门级市场的销量自不必说,Reno系列经历了替代R系列,并且多次产品迭代后,也在中端市场逐步站稳脚跟。而中端的Reno系列逐渐上量,也为高端的Find X系列储备了用户。

“很可能这一代再过两个月我们就看到成功了,也有可能是明年,甚至是后年。”刘波说,OPPO会坚持在高端市场上的布局,投入也不会停止。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