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爱心人寿五大股东转让39.4%!洛阳龙鼎铝业上位第一大股东?

2021-03-23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爱心人寿五大股东转让39.4%!洛阳龙鼎铝业上位第一大股东?

成立不足四年的爱心人寿,正在经历多家股东集中离场的阵痛。继2月20日爱心人寿披露股权转让信息之后,3月23日,爱心人寿再次发布相关公告。此次,再有三家股东有意转让,其中两家离场,一家减持,接盘者均为洛阳龙鼎铝业有限公司。若上述转让顺利,洛阳龙鼎铝业至少持有爱心人寿的股权占比高达30.58%。

多股东离场

爱心人寿或迎真正的第一大股东

3月23日,爱心人寿在官网及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同步披露公告显示,有意转让所持爱心人寿股权的股东包括深圳市同心投资基金股份公司、中投中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多博投资有限公司。

具体来看,深圳市同心投资基金股份公司将所持有的爱心人寿20000万股股份悉数转让给洛阳龙鼎铝业,持股比例为11.76%;中投中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将所持有的爱心人寿15000万股股份转让给洛阳龙鼎铝业,持股比例为8.82%;多博投资有限公司将所持有的爱心人寿7000万股股份转让给洛阳龙鼎铝业,转让完成后,多博投资还将持有爱心人寿股份占比为1.76%。

也就是说,此次三家股东转让成功后,同心投资基金、中投中财基金将退出爱心人寿,而多博投资也将成为最小的股东。

需要注意的是,除此次三家股东集中转让股权外,在2月20日,爱心人寿也发布了一份股权转让公告。其中,北京保险产业园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拟将其所持有的爱心人寿5.88%的股权转让给洛阳龙鼎铝业。

若以上所有股权转让成功,洛阳龙鼎铝业将成为爱心人寿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高达30.58%。

资料显示,此次爱心人寿“挑选”的大股东洛阳龙鼎铝业是一个以生产铝板带箔为主的铝精深加工企业,且注册地在河南省。

此外,除大股东即将发生变化外,有消息称,爱心人寿的另一大股东吉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也正在挂牌拟悉数转让其持有的爱心人寿8.82%的股份。

如果按照变化后的股权来看,爱心人寿未来的股权或更集中。

成立四年事业还在上升期

保费结构或需再优化

作为一家成立不到四年的险企,爱心人寿的股权变化,引发了行业人士的关注。原本作为北京地区的本土险企,这家公司可以说集地域资源与政策优势于一身。但变化中的发展,让这家年轻的险企依旧充满了太多变数。

数据显示,自成立以来,爱心人寿的经营尚未有明显改善。2017-2020年,其保费收入分别为0.44亿元、3.03亿元、7.72亿元、33.1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82亿元、-1.87亿元、-3.14亿元、-1.6亿元。

按照“七平八盈”的规律,爱心人寿依旧处于事业上升期。如果以此来推断未来的发展,或有很大的偏差。

而且,对于亏损,爱心人寿曾表示,新成立的寿险公司,面临着巨大的前期成本投入。新设机构、人力资源、信息系统搭建、渠道开拓、销售团队建设乃至职场装修,都是保险公司在新成立时期所面临的巨额成本投入。

另外,爱心人寿还表示,寿险公司的利润来源中,绝大部分是既往业务在当年的利润释放。而且,新业务价值是最直接衡量寿险公司经营结构的指标。

看来,对于经营的亏损,爱心人寿早有预料。

不过,有分析称,爱心人寿的业务还有待改善。单从各个渠道的保费占比看,2019年爱心人寿的银保代理渠道就占据了很大一部分。

爱心人寿五大股东转让39.4%!洛阳龙鼎铝业上位第一大股东?

“轻资产”医养持续布局

大股东到来是否会存变化?

当然,说起爱心人寿,依旧离不开它的养老战略。

“爱心人寿是一家秉承关爱为宗旨的保险机构,致力于通过构建极致人文关怀和智能科技连接,为客户提供全方位服务。”爱心人寿董事长张延苓曾表示,“通过保险深度融入医疗、养老和护理,致力于为百姓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风险管理和财务安排。”

对于发展方向,其实爱心人寿的管理层已多次透露,即以保险为主,搭建健康、医疗等护城河,也就是“保险+医养”的深耕模式。

尤其是作为中小险企的代表,爱心人寿更是代表了“轻资产”布局养老板块的一方。搭建医疗诊所,建立养老服务公司,并通过科技链接,实现养老、医疗、照护服务的线上、线下全方位触达。

随着爱心人寿的机构在全国范围内布局,其精细化落地的“医养护·保”的子战略也在慢慢实施中。

不过,随着股东的变化,未来的发展方向是否会有所调整,或许还要看爱心人寿下一步的动作。

End

爱心人寿五大股东转让39.4%!洛阳龙鼎铝业上位第一大股东?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A智慧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