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甘肃:税收优惠“不来即享” “非接触式”办税更加便民

2021-03-23 新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新华社兰州3月23日电(记者李杰)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新闻发布会获悉,目前,甘肃省税收优惠“不来即享”实现各税种全覆盖,同时发布“非接触式”办税事项清单214项,与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实现了登录对接、信息共享,基本实现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各项涉税费业务。

据了解,为持续优化纳税服务,激发市场活力,改善发展环境,甘肃省税务局从2018年开始试点税收优惠“不来即享”,目前不仅覆盖甘肃省原适用的428项税收优惠,还实现减税降费政策、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税收政策全覆盖。

甘肃省税务局副局长李兴国介绍,税收优惠“不来即享”真正让纳税人实现从“往返多次跑”到“最多跑一次”再到“一次也不跑”的提档升级,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截至目前,全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超过180亿元。

同时,去年疫情防控期间,甘肃省税务局推出“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形成了网页版、手机App、微信、支付宝等办理渠道,纳税人缴费人办理税费更加便利。

截至目前,甘肃省电子税务局实现各项功能488个,发布“非接触式”办税事项清单214项,90%以上的纳税人注册使用甘肃省电子税务局,“网上办”功能持续优化。

今年是甘肃省第8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李兴国表示,今年甘肃省将在群众诉求响应、优惠政策享受等10个方面推出100条便民措施,不仅将推动“不来即享”向社保费、非税收入领域拓展,全面实现税费优惠政策的“不来即享”,还将重点拓展“掌上办”功能,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税费办理渠道。(完)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